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行业资讯

仓储物流
当前位置:首页仓储物流

第七届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大会在南京召开

时间:2016-06-23 11:55:53

2016-06-23     电子商务物流


第七届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大会在南京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电商物流与快递分会、南京市商务局共同承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王选庆、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储永宏、江苏省经信委副主任李强出席大会。中物联电商物流与快递分会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会员单位,国内主要电商和物流快递企业代表、部分省市政府部门、研究机构近5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6月17日上午的大会分为三个阶段。中物联电商物流与快递分会秘书长万莹主持了第一阶段的开幕式,崔忠付、储永宏、王选庆分别致辞。本次大会以“共享

聚合 共赢——共建和谐发展的电商物流生态圈”为主题,在企业发言阶段,五位发言嘉宾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发表了各自观点。苏宁物流集团副总裁姚凯介绍了苏宁云商集团开拓农村电商市场中的物流布局与战略;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业务部总经理苏薇介绍了作为国有物流快递企业在智慧物流时代搭建的基于供应链的智慧云平台;中外运-敦豪全国口岸高级总监何大为从科技进步的角度介绍物流助力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聚美优品物流总监罗耀辉从垂直电商企业的角度分享了物流与跨境电商共荣共生的理念;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则从观察家的角度阐述了电商与物流的跨界与融合。大会的第三阶段是由五位企业高管参与的“头脑风暴”环节,围绕电商物流生态圈建设展开讨论。

随后,大会举行了授牌仪式。根据企业申报和机构推荐,中物联电商物流与快递分会共评选出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为“2015-2016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优秀服务商”;评选出中外运空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的案例为“2015-2016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优秀案例”;评选出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八家公司为“2015-2016中国电子商务物流设备优秀供应商”。

17日下午的“快递产业发展论坛”由万莹主持。圆通快递首席执行官相峰、申通快递副总裁邵知路、中外运-敦豪全国作业部安全总监潘瑞生、快递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CAPEC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雍虎、中国重汽营销管理处处长杨中格分别从中国快递的未来、政府治理、产业安全、欧美经验及减本增效的角度做了经验分享。

在17日下午的“智慧仓储物流论坛”上,有普洛斯行业高级经理吕陈超、上海弘人CEO张剑平、唯品会高级总监徐兆奇、酷仓宝CEO王鑫、国商物流董事长荀卫、林德叉车市场部经理姚黎、快仓CEO杨威进行了发言及现场互动。论坛由物流沙龙CEO Tracy女士主持。

18日上午的“跨境电子商务与物流发展论坛”由南京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承祥主持。南京海关监管通关处副处长王萍、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经济系主任徐晨、江苏宏坤COO王宝、Landmark Global, Inc.公司亚太区销售及运营副总裁Bill Roberston、南京大明网络科技CEO毛从任发表演讲并进行了交流。

在18日上午的“物流O2O及最后一公里论坛”由物流沙龙CEO Tracy女士主持。速派得CEO江镇、成都居家通CEO蒋继东、爱学派创始人盛勤、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杨琦、人人快递CEO 谢勤做了经验分享。

18日下午,150余名会议代表参观了苏宁云商位于南京雨花的物流基地,对电商物流的运作进行了实地考察,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