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行业资讯

内外贸易
当前位置:首页内外贸易

甘荣坤副省长指出湖北积极推动中欧互联互通 加速国际大通道建设

时间:2016-06-23 14:12:36

发布时间:2016-06-07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6月5日,副省长甘荣坤出席互联互通中欧专场对接会并致辞。他指出,湖北正在积极推动中欧互联互通建设,从内陆腹地走向开放前沿。

  甘荣坤指出,互联互通是当今时代发展的潮流,对湖北发展尤为重要。湖北的国际大通道由汉欧班列、国际航班和江海联运三部分构成。汉欧国际班列已实现双向运输和常态化运营,货物运输量居中欧班列第二位,极大便利了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商贸流通,加强了湖北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合作。截至目前,湖北已开通40条国际或地区空运航线,江海联运业务也呈快速增长。陆空江海互联互通建设,将促使湖北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

  甘荣坤表示,湖北将始终秉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合作共赢的理念,着力打造服务平台,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着力开拓市场,聚集更多货源;着力推动单一窗口建设,优化政务环境;着力推动信息共享、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着力降低人员、商品、资本跨境流动的时间成本和财务成本,促使互联互通建设由共识转换为行动,促进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和合作各方的互利共赢。(雷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