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会员窗口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动态

荆门市商业联合会招商引资考察组赴武汉考察安吉汽车物流(湖北)有限公司

时间:2016-11-18 10:35:45

来源:荆门市商业联合会


        11月16日,荆门市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永宁,副会长、荆门市宇腾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双祖权,副会长建常务副秘书长、荆门市宇成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家猛一行专程赴武汉,重点考察了安吉汽车物流(湖北)有限公司。


考察组一行听安吉物流公司彭总经理对企业基本概况和发展情况的介绍(背后是占地面积达600多亩、停车达万辆的公司总部基地)

安吉汽车物流(湖北)有限公司办公楼

       安吉汽车物流(湖北)有限公司位于武汉江夏经济开发区,与通用汽车项目都是武汉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被称为第一号工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从土地划拨、资金融通、税收优惠,费用减免等各个方面给予了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措施,多次上门现场办公,帮助排忧解难,各有关部门全力服务,特事特办,使项目很快落地,总投资达3.6亿元,目前已初具规模,发展迅猛,年销售额达2亿多元,实现毛利8000多万元,不愧汽车物流行业杀出的一匹“黑马”。

       由于荆门市商业联合会有关会员企业正在合力倾心打造荆门国际电商物流中心建设项目,广泛寻求招商引资合作伙伴,与其安吉汽车物流项目有着合作共同点和结合点,因此,双方就荆门项目运作事宜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安吉汽车物流有限公司与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都隶属上汽集团并且相互参有股本,下午安排去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参观考察,让考察组一行眼界大开,获益不浅。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武汉基地总投资70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2.32平方公里,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和配套辅助设施,第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年产整车30万辆,于2013年建成投产。二期项目于2015年1月28日开工将于明年二月完工。工厂采用当今世界先进工艺设备及国际高标准环保设施,移植和延伸上海通用汽车世界一流的精益生产和精益管理体系,成为集精益化、敏捷化、柔性化、模块化于一体的绿色环保工厂,并可实现包括中小型车、SUV、新能源轿车等在内的多平台共线生产。


上海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


考察组一行与彭总经理(中)在上海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大门前的合影


       靠擦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南厂车身车间,随后参观了面积达65000多平方米的汽车总装车间,当最后看到一辆接一辆总装新汽车下线,听到介绍我国汽车国产化率已达99以上时,考察组一行无不为之欢欣鼓舞,感慨万千,衷心为我国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喝彩、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