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行业资讯

医药食品
当前位置:首页医药食品

全省最大民营医疗公司获亿元注资

时间:2017-02-23 09:23:11

来源:湖北日报


2月14日,湖北高通基金公司、九州通医疗投资公司共同与武汉诚嘉集团签署协议,拟注资1亿元入股民营医院。

据悉,武汉诚嘉集团旗下拥有仁爱医院、真爱妇产等4家医疗公司,经营医院14家,是我省最大的民营医疗企业。“此次签约,主要是对真爱妇产医疗公司进行注资。”湖北高通基金公司总经理余作平表示,该基金公司是由九州通集团与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并发起成立了一支规模达24亿元的健康养老基金,专门投资养老、医疗等领域。诚嘉集团是该基金投资的第一家民营医疗企业。

去年,“魏则西”事件发生之后,“莆田系”医院受到了社会广泛质疑。武汉诚嘉集团董事长、省民营医院联合会会长陈志松也是莆田人。

“确实有很多人对我们提出了疑问,担心被骗。”陈志松坦言,公司最终凭借多年形成的良好口碑和优质服务,赢得了消费者信任。去年,公司经营收入超过6亿元,逆势增长,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他认为,民营医院“野蛮生长”的时代一去不复返,能否持续健康发展,最终要靠消费者投票。每次危机,都会加速提升民营医院规范化水平。目前,我省绝大多数民营医院已意识到,只有不断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质量,规范化运营,才能走得更远。

据统计,我省民营医院超过3000家,其中武汉市有2000多家,形成了与公立医院、外资医院“三分天下”的格局。

余作平介绍,公司考察民营医院有三条标准:医院领导要把医疗作为长期事业发展,经营要规范,经营模式要清晰且有一定盈利能力。经考察,诚嘉集团符合标准。此次投资拟重点在全省乃至全国复制真爱妇产医院经营模式。

九州通医疗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双方将与诚嘉集团在养老健康、口腔、美容整形、中医、肿瘤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省民营医院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医疗大健康产业已成“风口”,有一定品牌度的民营医院受到资本追捧,民营医院也将迎来发展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