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会员窗口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动态

我省十堰寿康永乐生活广场荣获国家首批“绿色商场创建单位”称号

时间:2017-04-18 14:40:09

来源:湖北省商务厅内贸处


 日前,商务部下发通知,公布了25家第一批绿色商场创建单位名单,我省十堰湖北寿康永乐商贸集团有限公司生活广场光荣上榜,成为我省首家国家级“绿色商场创建单位”。

 绿色商场是运用环保、健康、安全理念,实施节能减排、绿色产品销售和废弃物回收三位一体的实体零售企业,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活动场所,创造更好的消费体验环境,提供更加绿色环保和更优性价比的商品和服务。实施绿色商场创建,对国家节能减排工作、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推进流通行业转型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6年以来,为推动我省创建一批绿色商场,我省按照商务部统一部署,大力开展绿色商场行业标准的宣传贯彻,积极组织省内符合条件的实体零售企业开展绿色商场示范创建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是共有4家购物中心通过了国家绿色商场创建办公室组织的材料评审,其中十堰寿康永乐生活广场以清晰的绿色发展理念、超前的绿色创新意识、健全完善的管理制度、规范有序的内部治理,得到评审组专家高度肯定,高分通过评审,最终被商务部认定为国家首批“绿色商场创建单位”。二是组织了两期绿色商场示范创建评审员培训,先后培训合格20多名绿色商场评审员,为下一步绿色商场示范创建工作在我省的稳步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