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行业资讯

电子商务
当前位置:首页电子商务

荆楚美味行天下 地标优品誉全球 ——首届湖北农村地标优品网货销售活动启动会召开

时间:2017-04-19 16:18:25

来源:湖北省商务厅


 4月17日,省委农工部、省商务厅在武汉联合召开荆楚美味——首届湖北农村地标优品网货销售活动启动会。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财经办主任刘兆麟出席启动会并作讲话。省委农工部、省商务厅、省农业厅、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省经信委、省扶贫办、省交通厅、省粮食局、省邮政管理局、省供销社等分管领导参会并作发言。受邱丽新厅长委托,胡道银副厅长代表省商务厅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兆麟指出,加快农村电商发展,推动农产品上行对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是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补齐农业短板的重要内容,是帮助农民增收的重要手段,是促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团结协作办好此次活动,要深入市州县调研督办,坚持公平、公正原则,严格评选程序,评选出代表湖北形象及特点的地标优品,齐心协力打响湖北农产品的区域品牌,让全国乃至世界上更多的人饮长江水,吃湖北粮,品荆楚味。

 省商务厅副厅长胡道银指出,由省委农工部、省商务厅、省农业厅、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省粮食局共同主办的荆楚美味——首届湖北农村地标优品网货销售活动,目的是全力推动湖北农产品上行。今天的会议开得很成功,主办、承办、协办、支持单位和合作媒体都表示尽全力共同把这次活动办好。有三点需要指出:一是农产品上行越来越受重视,蒋超良书记高度关注农产品上行工作,去年11月批示有关部门要加大农产品上行力度,今年4月初,王晓东省长到省商务厅调研时强调,要加快推进商业模式的创新,农产品上行既关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又关乎农村商业模式的创新,因此,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来做农产品上行工作;二是越来越多的部门和单位参与农产品上行工作,这是非常好的开端;三是还有越来越多的任务需要我们积极配合,共同完成。农产品上行是一项具有开创性、整体性、公益性的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刘兆麟副秘书长的讲话精神,抓紧时间、积极协作,把湖北真正的地标优品挖掘出来,运用好现有的各种展会平台,实行线上线下融合,加强诚信建设和打击侵权假冒,实现我省农产品“荆楚美味行天下,地标优品誉全球”的目标。

 省委农工部副主任陈宽宏高度肯定这项活动的重大意义,表示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把农业与商务结合起来。面对农产品上行这一新的销售模式,我们要学着干、比着干、创新干、合力干,今年是首届,干出成绩和经验后肯定还有第二届、第三届。时间很紧,会后由省直六个主办单位牵头,组成有网商企业或网络平台参加的督办辅导小组,本月内分赴各市州进行督办辅导,力争及时准确地选出我省的地标优品。

 湖北省绿色食品管理办公室、湖北省网商协会、湖北省农产品流通协会、湖北省商标协会、湖北省地理标志产品企业联合会、湖北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中国食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京东、苏宁、火凤凰、淘实惠、淘宝商学院、宝食荟、淘宝特色中国湖北馆、湖北嘉禾文化公司、玖农公司、金谷雨商贸公司、湖北日报、荆楚网等单位和各市州农办、商务部门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