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行业资讯

其它
当前位置:首页其它

武汉民营经济招商大会举行上海浙商专场 现场签约1292亿

时间:2017-09-06 10:10:54

来源:湖北日报


       继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百万校友资智回汉”签约活动后,昨日,武汉又迎来一场重量级千亿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武汉民营经济招商大会·上海市浙江商会专场活动盛大举行,11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1292亿元。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出席活动并作主题演讲。

       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永刚、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均金获聘武汉“招商大使”。

       陈一新感谢浙商为武汉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近年来一大批知名浙商企业布局武汉,为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浙商已成为武汉重要的招商引资来源。

       围绕“伟大的城市梦想与充满活力的民营经济”主题,陈一新详细介绍了武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打造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的战略部署,以及大力发展新民营经济,努力打造新民营经济集聚地的创新举措。陈一新说,武汉是全国三大智力密集区之一,综合交通发达,产业基础深厚,生态环境优美,是创新创业创富的黄金之地。当前,武汉正超常规培育壮大新民营经济主体:大力实施“四大资智聚汉”工程,发展菁英经济、校友经济、院士经济、海归经济;积极实施“外地民营企业家来汉发展工程”,努力造就一批在全国乃至全球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优秀民营企业,创建一批国际国内知名品牌。

       陈一新说,浙商是民营经济的先进代表,希望广大浙商发挥“名家名企名品”的标杆作用,继续心系武汉,在城市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招才引智等方面倾力相助,带动更多的新近毕业大学生、“海归”人才、科研院校技术人员、外来民营企业家在汉创业创新创富。武汉将围绕在汉民企的痛点,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努力成为广大企业家投资兴业的乐土。

       武汉市市长万勇主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