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商会动态

商会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要闻

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四届二次理事会于11月2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

时间:2022-11-25 18:21:25

      由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的影响,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四届二次理事会于11月2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


     会议提请审议四届一次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报告;通报了省民政厅对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现场检查审计工作的情况;提请审议四届二次理事会的有关人事变动。拟增加的会员、理事单位、理事、副会长、常务副会长,聘请的专家顾问,聘任的常务副秘书长、秘书长等,待在规定的时间内意见反馈通过后正式任用。


     会议认为,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自换届一年多来,四届一次理事会主要抓了八项工作:一是党建引领工作向纵深推进;二是开展了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三是全力开展了促消费保增长工作;四是精心办好《鄂商视界》公众号;五是加强了舆论宣传工作;六是完成了《湖北商贸》出刊;七是规范了内部财务管理;八是积极开展了扶贫帮困活动。


      会议确定了下一步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以党建和创新为引领,以发展为目的,以改革为动力,以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为方向,以提升商贸流通服务行业凝聚力、社会影响力、自身服务能力为目标,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内在活力,实现商联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全省商贸流通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主要是做到“九个进一步抓好”:一是进一步抓好党建引领工作;二是进一步抓好调查研究工作;三是进一步抓好重点活动组织工作;四是进一步抓好平台运转工作;五是进一步抓好促进消费工作;六是进一步抓好诚信兴商工作;七是进一步抓好各项服务工作;八是进一步抓好内部管理工作;九是抓好公益事业开展工作。


      会议最后强调,理事会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借这次会议召开的强势东风,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正走出一条政社分开、党建引领、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竞争有序、诚信自律、充满活力的、彰显湖北社会组织发展特色的新路子,为实施“十四五”湖北商务发展规划,推动消费持续恢复,助力湖北建成中部消费中心城市,促进全省商贸流通服务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