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会员窗口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动态

土老憨集团助力宜昌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

时间:2022-12-03 14:57:08

    近年来,湖北宜昌积极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构建“全域宜游”“全时畅游”的大旅游格局。宜昌市委六届十五次全会提出“打造世界旅游名城”,将推动宜昌文旅产业发展放在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与此同时,打通湖南张家界和湖北三峡、神农架三个5A级景区的旅游黄金通道--宜张高速即将全线贯通。新的宜昌文旅时代已来,宜都作为串联长江黄金旅游带的重要节点占尽天时地利,只待东风!


     宜张、岳宜、呼北三条高速在湖北宜都汇聚、笑迎八方来客;世界级文旅演艺品牌“宋城•三峡千古情”在宜都三江口开建,必将成为三峡游的必选项目;“国家柑橘农业公园”立足柑橘产业链着力构建“一心(青林谜镇)、两核(高尔夫球场与温泉中心)”,全力打造全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承接三峡游和周边游的旅游资源,正加速形成宜都县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宋城•三峡千古情”项目效果图


     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湖北省柑橘产业链链长单位,土老憨集团依托宜都市“百强县市”和“柑桔之乡”的生态优势,助力政府规划建设国家柑橘农业公园,覆盖两个乡镇柑桔产业基地10万亩。国家柑橘公园采用旅游+研学+康养的模式,形成农业、文化、旅游、生态等多产业融合生态圈,吸引省内外游客来到宜昌,促进“全域宜游”高质量发展。


    ▲“宜都国家柑橘农业公园”入口处▲


     柑橘农业公园内,有我国目前最大的橘醋酿造基地——土老憨橘醋庄园,更是首都“菜篮子”首农集团的重要生产基地,有湖北首个以柑橘为主题的柑橘文化体验中心,有两个4A级风景区:宜都市青林休闲旅游区、清江天龙湾风景区……


     近年来,土老憨集团主动探索跨界发展之路,在做好一、二产的前提下,投资2000万元将科技园区和酿造基地改造成为土老憨橘醋庄园,以土老憨科技园现有区域和硬件为基础,添设人文景观、工业景观、产品体验设施、文化体验中心、购物广场和柑桔学院等,把柑橘精深加工全过程与园区百年古树群落、陈皮陈列馆、大型橘醋陈酿区、橡木桶黑醋体验区等特色项目相结合形成体验式旅游,打造富有创意、主题突出、特色明显的旅游线路,年接待游客规模可达10万人次。该项目正着手申报国家3A级工业旅游景区,将成为国家柑橘农业公园出入口上闪耀的明珠,成为宜昌三产融合、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节点和闪光点。 



▲土老憨橘醋庄园沉浸式游园


     随着国家柑橘农业公园被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认定为首批100家国家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园,在国家级三产融合示范区+国家级龙头企业+国家级合作社+国家级创新基地的加持下,土老憨集团通过举办多届“桔醋文化节”、“桔花节”、“农民丰收节”,承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主会场系列活动,不断营造和烘托国家柑橘农业公园的旅游氛围和人气,正带领周边桔农逐步跨入赏桔园生态美景、住桔乡农家民宿、吃桔子特色美食、品桔颂历史文化的三产融合发展新时代。


▲柑橘文化体验中心


     工业与旅游碰撞融合,为旅游业拓展出新空间。在国家柑橘农业公园-土老憨橘醋庄园的特色之旅中,游客们能尽情享受以柑橘文化体验、十五万橘醋酿造基地、柑橘文创产品及特色美食等构成的全新旅游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