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商会动态

商会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要闻

2023年新年献词 ——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时间:2023-01-01 10:33:13


2023年新年献词


——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万象更新入诗画,一元复始庆新年。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我们满怀胜利的豪情和丰收的喜悦,怀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共同迎来了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值此,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特向全省商界同仁和广大会员,向此时此刻辛勤战斗在商贸流通服务业保供稳价第一线的全体干部员工,致以新年的诚挚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一直关心支持我会工作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衷心地感谢!


     2022年是我们党胜利召开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的一年,同时也是我省商务经济和省商贸流通服务业社会组织发展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全省商务领域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特别是疫情的不利影响,务实进取、攻坚克难,推动消费稳步复苏、外贸再创新高、外资逆势增长、招商持续火热,商务发展好于预期。2022年1-11月,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5万亿元,同比增长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增速持续跑赢全国;1至11月全省进出口总值5646.6亿元,同比增长16.3%。外商直接投资大幅度增长,商务工作亮点纷呈,硕果累累。经济社会发展,商贸流通先行,社会组织更是功不可没。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2022年抓的八项主要工作有声有色,富有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的关键之年。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描绘了更加宏伟的未来发展蓝图。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是充分发挥超大规模市场优势的主动选择;是应对国际环境深刻变化的必然要求;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是更高效率促进经济循环的关键支撑。机遇大于挑战。新的一年,我们必须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准确把握国内市场发展规律,未雨绸缪,趋利避害,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释放内需潜力,充分发挥内需拉动作用,建设更加强大的国内市场,推动我省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新的一年,根据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的要求,要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增强做好商务工作和商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真抓实干,加强学习,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做好商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商务工作和商会工作。


     新的一年,我省商务工作和省商贸流通服务业社会组织发展任重而道远。根据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四届二次理事会会议精神,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將紧紧围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总的指导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以党建和创新为引领,以发展为目的,以改革为动力,以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为方向,以提升商贸流通服务行业凝聚力、社会影响力、自身服务能力为目标,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内在活力,实现省商联会持续健康发展,主要是进一步扎实有效地着力抓好党建引领、调查研究、重点活动、平台运转、促进消费、诚信兴商、各项服务、内部管理、公益事业等九项工作。随着疫情逐步向好的方向发展,疫后经济活力逐步上升,当前要特别做好迎新年迎新春活动,办好迎春大联展,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春节。


    新的一年,全省商贸流通服务业社会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进一步坚定做好商务工作和商会工作的信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锐意进取,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要加快高水平的开放发展,推动消费扩容提质,抓好市场保供稳价,助力乡村振兴和湖北建成中部消费中心城市,促进全省商贸流通服务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3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