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商务旅游

商务旅游
当前位置:首页商务旅游

文旅部再次提醒游客:避免前往缺乏安全保障的区域旅游

时间:2023-01-26 10:31:31

     随着假日市场迎来客流高峰,近期多地发生涉游客安全事件,给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发出警示。1月23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


   《通知》强调,要谨慎参与高风险项目,避免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缺乏安全保障的区域旅游。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和游客提示,要有针对性地增加游客安全提示提醒,多方式、多渠道引导游客预约错峰出行,关注旅途中的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提醒游客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通知》指出,进一步加强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检查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指导督促有关单位立行立改。要加强对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和使用。要指导督促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严格落实有关规定,规范旅游包车行为,选择符合资质的供应商、合作商。


   《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今年春节假期是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长假,公众探亲出游需求集中释放。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统筹安排和工作部署,确保春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坚决防范涉旅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