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会员窗口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湖北通旺达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咬定发展不放松 转型升级跨大步

时间:2023-03-06 10:19:24


湖北通旺达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岳飞城文化产业园鸟瞰图


一、公司简介

  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副会长单位、湖北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单位——湖北通旺达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危化品运输与经销、车辆检测维修与销售、物流仓储、城市配送、科技孵化、二手交易、驾培驾考、房产置业和停车食宿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商贸物流企业。公司成立于2006年10月,位于荆门市高新区·掇刀区迎春大道20号,占地面积450亩,注册资本1016万元,下辖4个分公司,固定资产达5.2亿元,现有员工200余人,年经营收入3.5亿元。


二、项目板块

  随着危化品道路运输市场的变化和疫情的影响,公司在面对承运车辆到期报废压力的同时,积极寻求新的发展之路。自2018年8月公司逐步开启了“文旅+农旅”的转型发展模式,经过四年多1.2亿元的投入建设,以建设形成了占地1500亩的“岳飞城文化产业园”,矗立于荆楚大地,年接待能力可达35万人次。



 “岳飞城文化产业园”项目位于荆门沙洋县五里铺镇金台村207国道东侧,襄荆高速西侧,总规划面积9.7平方公里,是“荆沙发展示范带”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选择主要依托五里金台村交通便利和良好的“乡、水、田、林、塘”自然生态资源以及特有的岳飞历史文化底蕴和红色革命旧址。以岳飞“忠”文化和红色文化为灵魂、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生态农业产业为载体、以健康养老产业为内涵、以旅游度假产业为落脚点,着力构建“农业+康养+旅游+物流”多业集聚的产业体系,形成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周期为10年。一砖一瓦,一步一景。如今,产业园已形成“文化旅游、农耕展示、游玩体验、研学拓展”四大板块。

1、文化旅游板块







  园内建有岳飞雕像、岳飞帅旗擂鼓台、岳飞文化长廊、岳母刺字、岳飞诗词园、岳王庙和望娘台,逼真的人物雕像和景观,较好地还原和展示了岳飞在荆门驻兵抗金的历史文化,让大家在游览中知晓岳飞抗金御敌历史,传承岳飞“精忠报国”爱国文化和民族精神。同时,还建有红色荆南纪念馆,主体建筑面积1200平米,呈方型分布,馆内可同时容纳150人参观。馆内设有专用场地,用于举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等主题教育活动。展馆内容由荆门市社科联和市史志研究中心收集整理,共有275块展板、140多幅画以及71000文字说明,主要展示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荆南人民顽强奋斗的辉煌历程、伟大贡献,生动诠释荆南人民反帝、反封建、反官僚资本主义的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

2、农耕展示板块




 园内建有百亩桃园、梨园、十里樱花漫道、油菜花海、开心农场、垂钓、农事体验场。在这里,200多亩花卉苗木“开”在游客眼中,梨园、桃园、樱花园成为踏青赏春好去处,稻虾、稻蟹、荷虾等特色养殖园体验活动,盛满成年人的童年记忆、解锁青少年的绿色田园生活新姿势.....

 3、游客体验板块



 园区为不同年龄的朋友提供不同的运动体验,“萌乐园”“碰碰车”让小朋友走进欢乐的世界;“花海隧道”“卡丁车”“彩虹滑道”,让年轻的朋友拥有美好的享受和刺激的运动体验;“划船”“水上浮”让不同年龄的朋友都能感受水中博弈的欢畅和水上漫步的恬静。

 4、研学拓展板块




  岳飞城产业园为满足中小学课外拓展活动的需要,匠心打造建有“兵营”、拓展活动区、运动场、体验场和房车住宿区。产业园先后被授予“湖北省社会科学院荆门分院岳飞文化研究中心”“湖北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荆门市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荆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2A级景区”等称号。岳飞城产业园可辐射带动周边7个村3000多名村民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



上图均为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领导一行到岳飞城产业园调研考察留影

三、企业文化

企业定位:“物质层文化达到一流、行为层文化基本规范、制度层文化比较健全、精神层文化呈现特色”。

物质文化:园区建设达到“硬化、绿化、亮化”。

行为文化:“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狠抓员工行为规范和素质建设,从衣着、言行、工作、学习、办事、接待等,都制定了一系列的规则和流程,以实现员工行为的规范。

精神文化:形成员工共同信守的基本信念、价值标准和职业道德。

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十大类170余条的管理制度,明确企业管理组织机构和层级管理工作权限,做到管理制度化。

经营理念:依法治企、以德制企、合作共赢、创新发展。

服务承诺是:倾我所有、尽我所能、竭诚服务、诚信天下。

安全管理:达到国家安全生产二级标准。实现办公电脑化、管理网络化、结算程序化。同时,确立企业外部形象标识,并进行国家商标注册,打造企业品牌建设。

工作目标:发展科学化、管理规范化、技术一流化、队伍专业化。

公司口号:公司是我家,发展靠大家。

干部工作座右铭:“天道勤酬、厚德载物”

员工工作座右铭:“制度办事、公平待人;尽心尽职、大胆创新;问心无愧、奉献自我”。

四、企业荣誉

公司荣誉存列室

 多年来,公司先后获得荆门市“守合同重信用单位”、“诚信经营示范单位”、“首届荆门商业服务业诚信经营优质服务优秀单位”、“万民消费者评定诚信单位”;成为通过国家GB/T19001-2008年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单位、取得危货票面经营资质的单位;湖北省 “守合同重信用单位”;湖北省“省级交通物流示范企业”、湖北省发改委“重点物流企业”;中国商业联合会“AAA级信用企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AAAA级物流企业”等诸多荣誉称号。

 企业在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感恩乡亲,长期坚持每年资助大学生,已资助大学生12名;帮扶因病伤能离职员工;赞助老年协会体育运动会;捐赠慈善基金16万元。以无私的爱去回报政府和社会对企业的关爱与支持。


五、发展未来

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副会长、湖北通旺达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华清

  以史为根、以文为魂,五里花开,再造一座“岳飞城”。

  新的一年,湖北通旺达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发展与稳定”大旗,按照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的统一工作部署,在做稳做优以综合物流为主导的基础产业同时,全力发展和完善“岳飞城文化产业园”,全面完成转型发展的第三次创业。致力于打造“岳园、诗词园、农耕园、垂钓园、开心农场园、桃花园、梨花园、樱花园、荔枝园、萌乐园、水上乐园、梦的田园”等“十二园”的建设。让历史文化得到保护、红色文化得到赓续、农耕文化得到传承、现代文化得到应用。将旅游、研学、康养、种植、加工等产业深度融合,实现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将产业园精心打造成为爱国文化的展示之园、致富增收的创业之园、游览观光的体验之园和绿色生态的康养之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