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会员窗口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湖北国贸大厦集团有限公司大力培育新型消费,促进消费扩容升级

时间:2023-03-06 10:26:33


湖北国贸大厦集团有限公司夜景图


      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副会长单位、宜昌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单位——湖北国贸大厦集团有限公司系全国上规模民营企业、湖北民营百强企业(2021年排名第59位)、宜昌民营企业十强(2021年排名第5),也是“宜荆荆恩”城市群现代服务业龙头企业、头部品牌,集团形成现代百货、旅游酒店、超市物流、现代农业等多产业抱团发展、交替领跑的良好格局,拥有湖北国贸百货连锁集团、湖北国贸超市连锁集团、三峡晓峰旅游集团、宜昌国贸大酒店集团等5个集团、30多家公司、近百家门店,为搞活流通,保供稳价,扩大就业,增加税收,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湖北国贸集团大厦有限公司前身是1996年的宜昌国贸大厦集团有限公司,经过26年的改革创新、“破局”蝶变,跨越发展,逐步壮大,成为宜昌市的商业排头兵和湖北省商贸流通服务行业的一颗璀璨明珠。

  2022年,在疫情持续影响,经营极为困难的情况下,湖北国贸集团有限公司迎难而上,拼搏奋进,大力培育新型消费,促进消费扩容提质,主动避开同质化、内卷式竞争,不挤压、不抢占其他同行生存发展空间,从换赛道、变模式中寻求出路,从头部品牌、区域首店、新兴业态、潮玩经济中寻找增量,从捕获、满足Z世代、新生活年轻后浪消费需求获取增长动力,取得良好成效:

 (一)引进首店品牌,发展品质消费。


  2022年,国贸集团成功引进了海蓝之谜Lamer、肌肤之钥CPB、卡地亚、万国、泡泡玛特、大疆无人机等一批头部品牌,截止目前,国贸已开业湖北首店2个、武汉之外的湖北首店56个,宜昌首店167个,是湖北省除武汉市外拥有头部品牌、首店品牌、国际名品、国潮精品、网红潮牌最多的购物中心。

    这些新兴品牌所代表的品质消费,满足了消费者美好需求,有效避免了高端消费流失,还吸引荆州、荆门、恩施、神农架等周边消费。

 (二)试水超市百货化、餐饮化,为超市发展闯出新路。



       集团匠心独运,将负一楼超市生活馆改造升级为国贸优选高品质超市,首创百货化、场馆式陈列,携手全国一流供应链企业,大量引进进口商品、网红单品,大量布局电子价签、智慧触屏、刷脸支付等智能化、黑科技产品,实现了销售平稳增长,为超市业发展转型闯出了一条新路。



  (三)布局真冰场、滑雪场、数字体育馆,填补多项经营空白。



 2022年6月,国贸集团开拓经营,真冰场隆重开业,填补了区域市场经营空白,在宜昌掀起了持久的“真冰热”;7月中旬,国贸室内滑雪场迎宾,进一步丰富冰雪运动的生态、品类。12月初,宜昌首家数字体育馆真冰场在国贸开业,与原有的斯诺克、保龄球、电子射击、真人CS、密室逃脱、室外攀岩等主题场馆一道,共同满足后疫情时代广大消费者珍视健康、崇尚运动的消费需求。

  (四)首开“商场卖汽车”先河,拓展购物中心经营边界。


  国贸大厦集团是宜昌最早引汽车进店的商企,目前已将小鹏、蔚莱、理想、华为问界聚齐,形成了新能源智能化汽车展售中心。新能源汽车顺应了“碳中和”“碳达峰”的大势,顺应了汽车产业电气化、智能化发展方向,也拓展百货购物中心经营边界,赢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也引起众多同行效仿、跟进。

 (五)坚持“换血”迭代,打造“不重样”的国贸美食中心。


 2022年,国贸负一楼轻餐美食中心又引进了马香远牛肉面、牛魔系烤串、手打功夫面等诸多新品类新品种,整体经营风格由“工业风”变成“国潮风”。通过灵活调整,新势力的及时注入保持新鲜感、吸引力,避免同质化,落实差异化经营策略。成为宜昌最全的美食百老汇、种类最繁多的美食天地、格调最big的美食王国!


 多年来。国贸集团先后获得几百个市级荣誉称号和湖北省民营企业100强、湖北省民营企业服务业20强、湖北省食品安全示范店、湖北省价格诚信企业、湖北省放心肉菜示范超市、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省级示范点、湖北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湖北省重点物流企业,全国上规模民营企业、全国百城万无假货示范店、全国百城万店创品牌先进单位、全国质量管理先进单位、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青年文明号等众诸多荣誉称号。



  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湖北国贸大厦集团有限公司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关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统一工作部署,大力发展“首店经济”“美食经济”“亲子经济”“健康经济”“潮玩经济”“夜经济”,提升传统消费,大力培育新型消费,促进消费扩容升级;精准扩大有效投资,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宜昌中心城建设,为宜昌打造现代化梦想之城、年轻人向往的潮玩胜地和区域消费中心、活力中心贡献力量,湖北国贸大厦集团有限公司将密切关注市场变化,主动拥抱变革创新,自觉对标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从尝鲜试错中找到机会,从填补空白中看到蓝海,从首开先河中寻发现增量,从持续突破中寻找动力,为扩内需、促消费、更好地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作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