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商会动态

商会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要闻

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平台湖北筹备建设推介座谈会圆满召开

时间:2023-06-20 07:05:43

 

6月17日下午,由武汉东西湖区食品行业协会主办的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平台湖北筹备建设推介座谈会,在武汉空港综保区大厦20楼武汉东西湖区食品行业协会会议室圆满召开。

   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湖北省团餐快餐生产供应协会、湖北省调味品协会、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等有关商协会会长、秘书长和部分食品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由武汉东西湖区食品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刘容主持。


武汉东西湖区食品行业协会会长程长根,首先通报了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多功能经贸平台国际经济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湖北办事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了武汉东西湖区的基本情况、区位优势情况、市场优势情况、行业市场数据分析及平台建设发展设想等。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多功能经贸平台(以下简称“多功能经贸平台”)是在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和重庆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由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等共同搭建的以经贸工作为核心的多领域、多功能、非盈利性国际合作交流平台。中国目前正在推行经济“双循环”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将为中国企业拓展国际合作空间、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巨大机遇。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多功能平台作为推进上合组织国家间多边经贸合作的桥梁和载体,正在发挥着重要作用。

     2003年,首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多边经贸合作纲要》(简称“《纲要》”)出台,旨在支持和鼓励上合组织成员国间的经贸合作,发展互利经济联系,使各国经济重点领域生产和投资合作取得进展。2019年,新版《纲要》在上合组织成员国经贸部长会议上通过,并在上合组织政府首脑(总理)会议上获得批准。2021年11月,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理事会轮值主席朱马洪佐达在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上专项汇报了平台建设和发展成果,得到了上合组织各国成员总理一致肯定。

 当前,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多功能经贸平台国际经济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正积极推动中国与上合组织国家间产业和经贸合作,计划在中国武汉注册成立贸易投资类企业,主要开展大宗贸易、货物及技术进出口、农产品及食品、物流服务、电子商务、会展服务、文化传播、金融服务、投资咨询、人力资源等国际合作业务。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多功能经贸平台湖北办事处的建设正在紧张筹备之中。

   武汉恒兴源食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吴飞雄介绍了企业由传统的物流向新型电商转型升级,降本增效和创办东西湖区食品展示展销基地和展厅的建设情况及规划设想。


湖北省团餐快餐生产供应协会秘书长陈建华(左2)交流发言

 

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宋国成(左3)交流发言

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玲(右2)交流发言

湖北省团餐快餐生产供应协会执行秘书长曾钧(右)交流发言

湖北省调味品协会秘书长顾辉交流发言

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屈鹏(右1)交流发言

湖北省艺术设计协会秘书长张金平(右2)交流发言 湖北省团餐快餐生产供应协会,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湖北省调味品协会, 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湖北省艺术设计协会等有关商协会会长、秘书长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商协会基本情况、主要工作、资源优势、合作意向和支持服务上海合作组织湖北经贸平台筹备建设的设想措施。一致认为,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平台湖北办事处的建设十分必要,非常及时,意义重大而深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畅通双循环的客观需要;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构建湖北食品产业链、供应链,实现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选择。表示积极拥护,全力支持,联手联心。共同打造。同时认为,在武汉东西湖区建设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平台湖北办事处,时机已经成熟,条件基本具备。武汉东西湖区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良好的基础条件、巨大的市场需求、广泛的合作空间、广阔的发展前景。纷纷为上经贸平台湖北办事处筹备建设倾心尽力,建言献策,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琦力兄弟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应霞座谈发言

武汉海之最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建盛(右1)座谈发言

第三届全国食品流通骨干企业、湖北乔帮煮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建辉(中)座谈发言

 武汉市汉帝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烧烤味披萨开创者郑汉安(前排左1)座谈发言

武汉蓝鳃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发言

消费帮扶湖北运营中心负责人梓萱座谈发言

易道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文准座谈发言武汉引力数字科技公司总经理林启云座谈发言

武汉味绝美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振座谈发言



 各相关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产品品牌,营销模式,发展目标及目前的发展难点,对上海合作组织湖北经贸平台和展厅建设十分看好,对其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和赋能寄予了期望。迫切期待领导高度重视,尽快加紧操作,各方通力协作,力争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发挥效益。

武汉东西湖区食品行业协会会长程长根(中)最后作了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