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会员窗口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动态

恭贺荆门市商业联合会创新发展,成绩显著,喜获5A级社会组织的殊荣

时间:2016-10-24 15:50:53



      

       为切实加强社会组织自身建设,规范日常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根据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和《荆门市全市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的规定,荆门市民政局从2015年11月起,启动了第二轮全市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对全市34家社会组织进行了评估。通过各社会组织申报、市民政局资格审查、社会组织自评、第三方机构组织评估专家实地考察和初评、复核委员会审定、公示,评估工作全部完成,共评定出3A级以上的社会组织23家,其中:3A级的5家,4A级13家,5A级5家。并决定近期对评估为3A级以上的全市性社会组织予以授牌。荆门市商业联合会喜获5A级社会组织的殊荣。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对于民间社会组织而言,同样需要创新引领。荆门市商业联合会自成立5年多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商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有力促进了全市商贸服务行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推动了荆门经济社会的跨越崛起。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了连续五年高于全国、全省平均增长水平。商联会的社会影响和知名度日益扩大。连续四年被市民政局评为全市社会先进组织,2015年又获荆门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授予的全市先进社科组织殊荣。商联会逐渐成为一个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的现代社团和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充满朝气活力的行业组织。其《坚持“五抓”见实效,开拓创新求发展》的基本经验被湖北省商贸流通业协会和市民政局总结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