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会员窗口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动态

荆门市商业联合会调研组一行到荆门荆铁佳洲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调研

时间:2017-02-16 09:50:44

      2月14日,我会会员单位荆门市商业联合会老会长胡明友、执行会长谢家猛、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永宁、监事会主任赵文斌一行到荆门荆铁佳洲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

      荆门荆铁佳洲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是市商业联合会的副会长单位,前身是荆铁佳洲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7年过去,弹指一挥间。经过董事长、总经理王清洲的倾心打造,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裂变扩张,迅猛发展成为目前占地面积达500多亩,总资产达2亿多元,集贸易、仓储、运输、石油化工产品加工、煤炭经营为一体,拥有两条铁路运输专用线、28000立方米的配套仓储能力、大型石化产品运输车队,年货运吞吐量达100万吨,年营业收入超2亿元,年实现利税达1500万元的荆门大型现代物流龙头企业,成为湖北省AAA级商业信用企业。

      艰苦创业,事业第一,“先治坡、后治窝”是王清洲的一向追求。在公司老式简陋的会议室,董事长、总经理王清洲汇报了企业的发展和项目运作进展情况。总投资达5亿元的石油化工物流园项目已全面付诸实施,总占地面积达500多亩,一期征地210亩和二期征地300多亩的相关审批手续已全部完成,依托部队专用线计划延长两条110 米的铁路专用线;在荆铁佳洲铁路专用线与华能电厂铁路专用线、荆东支线之间的三角地带,距离荆门东站约2KM,在荆门东站北咽喉接轨处扩建五条铁路专用线(普货专用线二条、集装箱专用线和石化产品专用线各两条),全长共2.9公里,正在实施之中;扩建10000立方米的油品储存罐区;建设荆门地区集装箱集散基地;成立煤炭储备中心,物流储备中心项目均已批复,环保设施正在逐步安装到位,部分已经投入使用。目前正着手天然气的联营配套。前期仅劈山、开路、建涵洞、平整场地,拆迁赔付等共投入资金达1000多万元,目前王清洲董事长已将自己的辛勤积蓄几乎耗费一空。

      调研中,王清洲董事长欣喜地告诉大家,公司申报的成品油批发仓储经营资质已经批复,正式纳入商务部“十三五”规划,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前景更加广阔,全体调研人员无不为之高兴和鼓舞。

      王清洲董事长实事求是反映了企业当前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是,项目后期资金缺口大,达8000多万元。加之市、区领导变动频繁,项目进展拖缓,目前正是最佳发展机遇期,必须抢抓。希望市商业联合会帮助做些工作,解决资金难点,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谢家猛会长一行对王清洲董事长追求卓越,敢为人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对其提出的资金难题,当即现场研究了三个对策:一是尽量争取纳入市、区政府PPP项目的笼子;二是对外招商引资,广泛寻求投资合作伙伴;三是整合市商业联合会的内部资源优势,动员和鼓励会员企业本着自愿和“盈利同享、风险共担”的原则,实行众筹模式,举商会上下之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同时要求企业尽快将融资方案呈报市商业联合会。

      王清洲董事长还特别对途鸟科技智慧物流配送项目发展前景看好,表示了积极合作意愿。途鸟科技(荆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宜雄与荆门荆铁佳洲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杨继莲就登陆途鸟科技平台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