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会员窗口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动态

荆门市商业联合会调研组一行 到市旧货流通行业商会、市宏利达资源循环利用有限公司调研

时间:2017-02-16 09:36:32

 

      2月15日,我会会员单位荆门市商业联合会老会长胡明友、执行会长谢家猛、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永宁、常务副会长双祖权一行到荆门市旧货流通行业商会、荆门市宏利达资源循环利用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

      荆门市旧货流通行业商会会长、荆门市宏利达资源循环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宏首先全面汇报了商会工作和公司发展情况。

      荆门市宏利达资源循环利用有限公司自2009年成立以来,积极开拓进取、坚持以废为宝、发展循环经济、开发城市矿产为核心,努力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回收体系,贯彻企业“以人为本、诚信经营、真诚合作、勇于奉献、追求卓越、共利互赢”的核心价值观,促进了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荆门地区旧货流通行业的龙头企业,企业固定资产突破6000万元,年销售额达1.2亿元.先后获荆门市第六届消费者满意单位、湖北省商业信用AAA企业、中国旧货业协会先进单位、荆门首届商业服务业诚信经营优质服务优秀企业等系列殊荣。

      2017年,旧货流通行业面临更大的压力和挑战。针对行业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市旧货流通行业商会将转变观念,改革创新,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商会建设。认真做好商会换届的各项筹备工作,选举产生新的理事会。为适应转型升级的需要,拟将“市旧货流通行业商会”更名为“市循环经济行业商会”。二是加强调查研究。配合市商务行政主管部门和市商业联合会做好旧货行业的全面摸底调研工作,及时和会员单位、政府部门进行沟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争取政府和部门的政策支持,为全市旧货流通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三是加强资源整合。优化布局,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整顿网点布局,规范有序运行。探索循环经济发展的新方式、新模式,整合全市300多家网点资源,抱团取暖,走互利互惠、共创共赢、联合发展之路。四是加强标准实施。着力抓好商务部颁布《旧货市场交易规程》和《闲置消费品交换集市基本要求》两项标准的贯彻实施,建立公平、公正、公开的良性市场竞争环境。五是加强业态调整。大力发展互联网+分类回收,线上线下齐发力,促进绿色消费,推动全行业更好更快发展。六是加强行业服务。反映诉求,维护权益,切实为会员办实事、办好事,帮助排忧解难,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谢家猛会长一行对旧货流通行业在促消费、拓市场、服务民生等方面所做的贡献,对旧货流通行业商会和企业几年来取得的显著工作成绩及2017年工作新思路、新举措表示了赞许和肯定。指出旧货流通行业大有可为,前景广阔,旧货流通行业的发展壮大,对于促进全市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一是可以培养人们节俭养德的理念、促进绿色消费;二是可以更好地调剂人们生活余缺、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三是可以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更好地保护环境;四是有利于扩大就业;五是有利于扩大需求、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希望市旧货流通行业商会不负众望,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撸起袖子加油干,工作更上一层楼,在全市商贸流通行业协会、商会工作中步入发展前列。同时对商会和企业提出的关于与市商业联合会整合资源、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商讨和研究。

      李世宏会长、董事长还特别了解了途鸟科技智慧物流配送项目的运作情况,对其发展前景十分看好,表示了积极合作的意愿。当即安排相关负责人与途鸟科技(荆门)有限公司对接,就登录平台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