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行业资讯

内外贸易
当前位置:首页内外贸易

仙桃外贸出口5年年均增长22.7%

时间:2017-02-23 09:21:57

来源:湖北日报


昨日上午,仙桃立新公司4个货柜车缓缓驶离厂区,向武汉海关进发。春节过后,该公司每天向美国市场发放12万美元的手术衣和防护服。

立新公司是全国无纺布行业龙头,去年在美国市场创汇6500万美元,同比增长5%。“不参与全球竞争,永远冲不上世界级。”立新公司董事长付立新说。近几年,该公司投入15亿元,引进了20多条国内外先进生产线,成功获批中国非织造布研发中心,产品定格为世界中高端.

立新公司是仙桃外贸出口的“压舱石”。去年,该市实现外贸出口6.2亿美元,是2011年的2.2倍,5年年均增长22.7%。

着力打造产业集群,外贸规模强劲增长。该市现已形成以无纺布卫材制品为支撑,机械电子、化工、纺织服装、农产品出口为主导的产业集群。尤其是无纺布产业,形成了原料生产、制品加工、辅料供应、维修服务、设计研发、物流销售一条龙的产业链。该市现有备案登记进出口企业386家,产品远销世界132个国家和地区。去年进出口居全省第四位。

该市注重用政策激励扩大出口。每年设立200万元外经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协调银行年放贷数十亿元,促进出口企业加强技术改造、产品研发、扩大再生产。对年出口额5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纳入县域经济调度资金支持范围,使一批“小巨人”不断成长。

仙桃外贸出口已与产业招商形成良性循环。该市现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企业66家,年纳税额9.8亿元,吸纳就业人员1.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