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商会动态

商会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要闻

泛长江流域省市商会联盟筹备会 协会会长扩大会暨城市商会联谊会召开

时间:2017-06-01 17:29:07

泛长江流域省市商会联盟筹备会会场

       5月27日晚,泛长江流域省市商会联盟筹备会在湖北襄阳蓝色海岸国际大酒店召开。会议由湖北省商务厅原巡视员、湖北省商贸业流通业协会原会长杨育顺主持。

湖北省商务厅原巡视员、省协会原会长杨育顺主持会议

       杨育顺简要介绍了湖北省商贸流通业协会的基本情况和泛长江流域省市商会联盟组建的指导思想、任务宗旨、组织构架的初步设想,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江西省、湖北省及武汉市等省市商(协)会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商(协)会工作情况,就构建泛长江流域省市商会联盟达成共识,对有关具体事宜基本达成一致,并对《泛长江流域省市商会联盟行动计划》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省协会会长、玉龙湾集团董事长赵玉兵致辞

       协会会长、玉龙湾集团董事长赵玉兵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就建立泛长江流域省市商会联盟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共建平台,共享资源,商业协同,区域合作”工作原则作了进一步阐述。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作总结讲话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作了总结讲话,对泛长江流域省市商会联盟筹备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这种跨区域联盟合作共谋发展的作法予以了充分肯定,表示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傅龙成强调,泛长江商盟应该在商会筹备会组织架构之下来领导和推动工作,中国商业联合会愿意参加并共同推动这项工作。泛长江商盟担负着政府部门赋予的重任,担负着企业家和投资者之间的重任,泛长江商盟就是政府和企业家之间的桥梁,政府有什么精神和工作要求需要泛长江商盟来推动,企业有什么困难、企业自身条件难以做到的事,泛长江商盟责无旁贷。

      傅龙成希望,泛长江商盟主席团秘书处要组建必要的机制,不能每次都是临时动议。要借鉴上海14家中心城市商业联合会总会的办法,4个直辖市互相推动,轮流作庄,都履行东道主职责以后,依次形成第二轮循环的机制。泛长江流域省市商会联盟各城市之间,要以务实为主,不求多,也不求大。会长有要求的时候,可以适当开展有声势有规模的活动,在长江流域各省市之间活动一下,互相间学习交流一下就好,形成良性工作机制。

傅龙成(左五)同泛长江商盟部分省市商会领导合影


傅龙成(左五)与省协会领导和部分泛长江商盟与会代表合影

       随后召开了协会会长扩大会暨城市商会联谊会。武汉商业总会、荆门市商业联合会在会上作典型发言,介绍了商会工作情况,交流了经验;会议审议通过了新增会员企业、理事单位名单;研究讨论了《协会关于开展“公推公选企业产品活动”的倡议》和《协会会员俱乐部(会所)众筹运作方案》。协会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名誉会长、顾问,协会监事、秘书长、执行秘书长、副秘书长,部分理事单位、会员企业的负责人近60人参加会议。

傅龙成(左五)与省协会领导和部分泛长江商盟与会代表合影

       5月28日,参加上述“两个会议”的省内、外商协会领导和企业家老板等60余人,共同见证了协会会长单位——湖北时代天街投资有限公司大型商业综合体开业盛典,观看了群星演唱会表演。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在襄阳时代天街开业仪式上致辞


上海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倪正宇在襄阳时代天街开业仪式上致辞

      另悉,5月28日上午,在协会会长单位湖北时代天街投资有限公司举办的襄阳时代天街盛大开业仪式上,举行了隆重的泛长江流域省市商会联盟筹备会启动仪式,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和上海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倪正宇先后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来自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冯业跃,湖北省商务厅原巡视员、协会原会长杨育顺,上海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倪正宇、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秘书长魏君聪、江苏省商业联合会秘书长邱玉良、江西省商业联合会监事廖思文、武汉市商业总会秘书长周汉枝和湖北经济学院原副校长梁前德,与东道主湖北省商贸流通业协会会长赵玉兵一起,手按屏幕,启动泛长江流域省市商会联盟筹备工作,标志着泛长江流域省市商会联盟成立。

来自中商联、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江西省和湖北省、武汉市商(协)会领导手按屏幕,启动泛长江商盟筹备工作

(永宁、岸雪、大龙壹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