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行业资讯

其它
当前位置:首页其它

《“一带一路”年度报告(2017)》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时间:2017-06-20 08:5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16日电 (周锐 姚瑶)《“一带一路”年度报告(2017)》新闻发布会16日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举行。会议由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主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以及权威智库和相关企业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发布会。

  《报告》的总策划、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主席团主席、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燕国在致辞中指出,《“一带一路”年度报告2017》征询了多位专家意见并专门召开项目论证会,最终成稿。《报告》旨在从不同视角提供专业化的研究成果,进一步解读“一带一路”倡议给中国的民营企业所带来的潜在机遇,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所面临的现实问题提出务实建议。

  北京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王跃生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则是接续产业转移和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一带一路”通过实现五通、打造六大经济走廊和国际产能合作,实现第六次国际产业大转移;“一带一路”产业转移的障碍是地理、交通、文化的隔绝,基础设施的滞后,合作机制的缺乏,所以,基础设施建设是“一带一路”建设的突破口,亚投行、金砖银行、丝路基金等正是为基础设施和产业转移提供金融支持的重要工具。

  本次活动还特邀联合国世界经合组织前总干事唐纳德·约翰顿作了关于“一带一路”与经济全球化专场报告会的主旨演讲。报告会上,唐纳德·约翰顿从联合国国际经济的视角解读了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并结合自身在世界经合组织的经验背景,聚焦“一带一路与经济全球化”主题,深入探讨了“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合作的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