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商会动态

商会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要闻

第26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在汉隆重开幕

时间:2017-12-19 10:00:44

      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26届中国食博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于12月16日上午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今年参与食博会的组团阵容和组团规模,为历届之最。参加本届食博会组团工作的省、直辖市、自治区达23个,有121个地级以上城市组团参展。在组团规模上,今年总展位有2400个,比上届食博会翻一番。参加食博会的企业、上市公司达300多家,包括中粮、茅台、加多宝以及湖北本土的武烟、安琪、劲酒等企业,总展览规模比上届翻一番。参展的国内外食品类产品近3万个,覆盖粮、油、肉、禽、蛋、乳、酒、茶等多个行业。首日武汉食博会迎来观众超过7万人次。

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主持开幕式。湖北省商务厅厅长秦军致开幕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作了《深入实施食品工业“三品”》战略的宣讲。


开幕式现场


湖北省商务厅厅长秦军致开幕词


湖北恒诚长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石尚庆教授作了《汉版无人超市智能无人无假冒售货系统》介绍与应用发展。

      同时,食博会展出了百余种新的进口食品,包含进口海鲜、白俄罗斯牛奶、澳洲牛排等,还有俄罗斯普京总统作为国礼赠送的同款冰淇淋。此外,汉版“无人超市”首次亮相食博会,市民可现场感受“一卡在手、拿了商品就走”的购物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