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荆门市商业联合会党总支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时间:2022-11-28 19:45:33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荆门市商业联合会党总支、各商协会党支部和各会员党组织高度重视,准时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渠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第一时间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里面的新政策。并采用多种形式开展讨论,畅所欲言,交流体会,激情满怀,倾诉表达对二十大隆重召开的喜庆和激动心情。



聆听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党总支书记胡明友在讨论时深有感触地说:“党的二十大今天上午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中国共产党具有历史意义,划时代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的又一个里程碑,是中国共产党开创第二个一百年奋进新征程的总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的第一部分总结了我们党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召开至今已经十年了。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讲的是客观实在。第二部分对第二个一百年特别是对前五年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目标从理论、思想、道路、科技、民生、外交、社会发展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部署,展望了美好前景,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振奋精神。他要求各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报告,领会精神实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落实习总书记的报告精神。


荆门目前处于新一轮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还有不少社区、单位处于“临时管控”状态。面临疫情防控,居家隔离,党总支副书记王元清在二十大召开之前,匠心独运地发表了《特别的国庆长假》美篇,反映今年特别的国庆长假期间,荆城人民在党和政府领导下众志成城,与疫情病魔斗争的英雄壮举,用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收看开幕会实况后,他在微信群激动地留言:“习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是今后一个时期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听了令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他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把商业联合会的党建工作抓得更实更好,更有成效。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党总支副书记谢家猛收看后,紧密联系商联会发展实际,谈了“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实践和体会。市商联会党总支自成立三年多来,党员队伍日益壮大,新发展党员10名、预备党员10名,入党积极分子30名。商会也同时不断发展,现拥有团体行业协会商会22个,专委会3个,直接单位会员320多家,间接会员3000多个。涵盖专业市场、连锁超市、装饰建材、家具家居、汽车贸易、家电销售、五金机电、石油流通、现代物流、住宿餐饮、家政服务、糖酒副食、洗染、通讯、电子商务、再生资源、旧货流通、健康养生、典当拍卖、紫砂茶艺、水电安装及装饰装修、建筑防水服务等20多个行业,成为全市规模最大的商会之一。实践雄辩证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建引领,是社会组织和商贸流通服务业创新发展的根本保证。


市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党总支宣传委员刘尚军,副会长兼秘书长简红葆,大健康行业发展专委会党支部书记雷军在居家隔离的情况下,自觉在家个人观看电视、认真聆听二十大开幕会实况,做好重点笔记,并收集整理编辑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反映。共产党员张其德在外面办事,就地准时认真用手机收看,表示无论何时何地都不忘观看二十大,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荆门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市旧货流通行业商会、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党支部、市水电安装协会、大健康行业发展专委会等协会商会党支部,分别组织支部成员和党员骨干集中进行收听收看。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是一篇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也是奋斗的召唤、时代的召唤。纷纷表示,要认真深入学习报告,领会精神实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同心圆梦,为促进全市住宿餐饮业、旧货流通业、家政服务业、水电安装服务业、大健康产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从而推动商贸流通业和整个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一些还在值班、上班的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利用工余时间,通过电脑、手机,及时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报告,真正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心中时时装着党”的坚定信念。市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共产党员邹春芳在公司正常上班,她抽出时间,积极主动参加认真收看二十大的开幕会实况,受到党总支的肯定和赞扬。胡明友书记说,“邹春芳同志的表现,表明了商联会全体党员是听党的话,跟党走的,对党是忠诚的。从这次党总支发出通知后,大家纷纷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充分证明了两新组织建立党的组织必要性和重要性。也是对党总支前段发展党员质量的一个检验”。

收听收看开幕会实况之后,荆门市商业联合会党总支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全会上下要进一步深学细悟,领会精神实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学好用好,要坚持原文学习,确保原汁原味、把握精神实质,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强化政治担当,更好地指导商贸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党总支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用以指导商贸流通服务业改革创新实践,为促消费稳增长,推动全市商贸流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稳住全市经济大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