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2022年度荆门市商业联合会党总支纳新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举办

时间:2022-11-29 10:30:36

     

    根据荆门市商业联合会党总支2022年党建工作统一安排部署,为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知识学习的自觉性,增强党性,按照荆门市委组织部的要求,中共荆门市商业联合会总支委员会于近期对14名纳新积极分子进行了历时3天的集中培训学习。


    培训开始时,受党总支书记胡明友的委托,党总支副书记王元清进行了学习动员。他要求大家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把入党作为自己政治信念的追求,要求在学习期间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希望大家要通这次培训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和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加深对党的认识,增进对党的感情,在思想上先入党。


    王元清副书记强调: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入党前的培训,是发展党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的工作,也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的重要前提。因此,大家一定要重视这次培训,充分认识入党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要认真读原著,重点章节要做好笔记。通过培训让大家接受系统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党的基本路线教育,使大家清楚我们党的的性质、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等,懂得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党的感情,在思想上先入党。


    党总支组织委员刘尚军对参加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表示祝贺,对培训班的课程内容、考核方式、违纪处理、评优办法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对培训班的学习纪律做了要求。他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提高理论水平,争取顺利结业。


    随后,培训班学员每个人都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遵守党课纪律,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向优秀党员看齐,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按照培训教材,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学习了党的基础理论知识、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党规党纪、《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


    在全体学员畅谈交流学习收获体会、考试结业后,党总支副书记王元清对这次培训作了小结。他肯定了此次学习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每位学员通过培训提高了理论素养,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要将这次学习作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争取早日在思想上、组织上加入到党的行列中来。二是要提高思想水平,端正入党动机。大家要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发展观和群众观,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三是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实际行动入党。当前,在疫情的影响下、在复杂的时代背景下,大到国家,小到个人都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和新的问题。大家一定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积极培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纳新积极分子学习培训班圆满结束后,党总支副书记王元清、组织委员刘尚军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下一篇:七一话七一/杨育顺  202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