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行业资讯

内外贸易
当前位置:首页内外贸易

湖北国家级外贸产业首次向全球集中推介

时间:2022-12-30 15:18:30

     12月28日,2022汉交会开幕当天,湖北省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展示中心在汉口北“湖北外贸产业馆”正式开放,来自全省11个地市州的20个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集中亮相,并向全球16个国家的驻华使节进行隆重推介。


    该展示中心是在湖北省商务厅指导下由武汉国贸集团承办。该展示中心汇集了包括武汉船舶海工、轨道交通装备、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襄阳医药化工、食用菌,宜昌酵母,潜江水产品,仙桃非织造布,孝感服装等不同产业在内的共20个优质外贸产业基地,这些基地近些年陆续被商务部等部门评为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能够较好地代表湖北优势产业。

在开放日当天,来自美国、法国、韩国、泰国、蒙古、阿富汗、巴哈马、莱索托等16个国家近30名驻华使节参加本次推介活动。

     推介活动现场,来自各基地的产业协会、龙头企业负责人热情地向外宾们介绍各自产业基地的优势产品、出口市场情况等。云梦的皮草、黄石的钢产品、东风乘用车、潜江的小龙虾,以及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展出的互联网智能配电柜等特色产品颇受使节们关注。外宾们依次参观各个展馆,认真听取介绍,并与相关负责人做详细交流,对湖北的外贸产业留下了深刻印象,现场互相添加联系方式,纷纷表示会积极向本国客商推介湖北优质出口企业和产品。


     据武汉国贸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的外贸产业近几年发展迅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与优势,但也存在产业分散、地域分散等问题。在省商务厅指导下,武汉国贸集团以全省获批的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为核心,在汉口北建成全省外贸产业展示平台,对全省外贸优势产业进行集中展示推介。后续,武汉国贸集团将充分利用武汉外国客商、国际交往资源相对丰富的优势,持续组织洽谈会、推介会等多种形式推广活动,向全球推介湖北好产业、好产品,为外商与湖北产业间搭建起沟通合作桥梁,更好地推动全省外贸产业走出去,获得更广阔的海外市场空间,并通过武汉国贸集团自身拥有的交易撮合、通关、物流、结汇、退税、融资、海外仓等多种外综服功能,为湖北走出去产业和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以此促进我省产业内外贸一体化,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