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行业资讯

商品零售
当前位置:首页商品零售

2023(第十三届)全国年货购物节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时间:2022-12-31 18:01:57

     12月30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泸州市人民政府重点支持、泸州市西南商贸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第十三届)全国年货购物节启动仪式”在泸州市西南商贸城成功举办。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四川省商务厅厅长徐一心,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会展部部长、采购商分会会长李宝,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会长戴中久,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办副特派员邓德雄,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葛晓鹏,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桦等领导嘉宾以及有关市(州)商务系统、商协会和龙头企业的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启动仪式同步在新华网、网易文创、天府LIVE进行全程直播。


     姜明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全国年货购物节是中国商业联合会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惠及民生”的战略部署和总体要求,凝聚各方力量,联合全国商贸流通行业、企业共同举办的大型综合性节庆促销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在国务院国资委、商务部及企业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多方的共同努力,现在已有近百座城市参与,已经发展成为商贸流通领域的重要节庆活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国办发〔2022〕9号)精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协同发力、远近兼顾,综合施策释放消费潜力,积极搭建消费促进平台, 中国商业联合会将2023(第十三届)全国年货购物节的主题设定为“促进节庆新消费,培育国内大市场”。 


 本届全国年货购物节与第十届中国(泸州)西南商品博览会·四川(泸州)迎春购物月同期举办,将创新重点集中在构建国内统一大市场、线上线下相结合、联合金融机构共同参与年货节等方面,汇聚精品,惠及民生,进一步促进消费和扶贫攻坚。年货节启动仪式按照节俭办活动的要求,采取丰富多样、适合民风民俗的展示形式,营造喜庆、祥和的中国年氛围。组织各地有代表性的企业在年货节期间进行集中展销,提升各地区产品的互补性、关联性和协调性,促进经济循环和产业关联畅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产销对接、让利促销等活动;联合中国银联为年货节活动提供支付结算、营销能力、推广渠道、数据跟踪等业务支持,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惠;发挥年货节的平台作用,以全品类供应链为核心,结合电商直播平台及MCN机构,组织开展系列直播带货活动。傅龙成副会长在启动仪式上发布2023“双节”消费趋势报告,指导各地参与年货节的单位、商贸流通行业及供应商准确把握消费趋势与商机。 


 中国商业联合会将联合各地的全国年货购物节承办单位、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结合“两节”期间不同地域的消费特征,以线上线下联动方式,陆续推出精彩纷呈的年货节活动。充分发挥全国年货购物节的平台作用以及多年来积累的品牌优势,组织、邀请各地供应商、采购商、零售商广泛参与,营造良好购物环境,提供优质周到服务,加大产品促销力度,并结合各地风俗特色,在传承与创新中国传统年文化的同时,通过形式多样的年味活动,为全国广大消费者带来更美好的节日生活享受。 


 姜明会长代表中国商业联合会向泸州市委、市政府与西南商贸城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姜明会长指出,会展平台是绿色共享平台,泸州有良好的会展资源。作为川南最大的省际商贸中心,泸州城市辐射功能强,产业基础好,这里有西南商贸城、万达广场、国家级电商产业园等丰富的市场优势;有四川第一的泸州港、四川第三大航空港的云龙机场等交通优势;有保税物流中心、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等政策优势。在泸州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泸州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商贸活跃、市场繁荣。中国商业联合会和泸州市政府共同举办全国年货购物节和西南商博会,符合“共赢”的发展战略。西南商贸城作为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单位,有着长达10年的不间断运营经验,是一艘瞄准千亿级大市场的批发兼零售的商业巨轮,商户已有近10000家,是多种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商贸物流中心。依托西南商贸城举办博览会,是中国商联加强产销对接、促进市场发展、加快建设川滇黔渝经贸合作、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  作为我国商贸流通领域最具综合性、规模性的全国性行业组织,中国商业联合会多年来致力于推动商业服务业的改革与发展,搭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让我们携手努力,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加快改革创新,为全面促进消费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