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行业资讯

商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商务要闻

省商务厅厅长王济民调研武汉国际贸易城

时间:2023-01-07 11:24:46

 

1月5日,湖北省商务厅厅长王济民率队来到武汉国际贸易城,调研市场承接广东纺织服装产业转移及外贸、电商融合发展情况。


在卓尔控股常务副总裁范晓兰的陪同下,王济民实地走访汉口商业博物馆、品牌服装城(广东纺织馆)、湖北外贸产业馆、武汉抖音电商直播基地等地,详细了解了汉口北建设发展及汉交会主题场馆运行情况,听取了市场“四个结合”转型及提档升级建设武汉国际贸易城的相关汇报。


在武汉抖音电商直播基地,王济民对汉口北抢抓数字经济风口,深度融合官方平台,扎实推进直播产业集群建设、赋能实体商家转型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支持力度、强化政企联动,推动更多电商优质资源、创新活动落地汉口北。




走进湖北外贸产业馆,王济民细致参观了展示中心内各基地展馆,并与武汉国贸集团相关负责人共同为“湖北省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展示中心”揭牌。他表示,汉口北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经验丰富、成果斐然,希望中心依托外贸试点优势,搭建湖北外贸产业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平台,商务厅也将持续加大政策引导和支持,携手推动“汉口北外贸”进一步擦亮金字招牌。

座谈交流会上,王济民对汉口北市场庞大规模和旺盛活力表示充分赞许。他说,汉口北精心建设、要素齐全、业态丰富,创造了良好的商贸发展环境,通过持续多年举办的汉交会持续提升特色化、品牌化消费氛围,扩大了市场开放水平。

他指出,汉口北是真正横跨批发、零售、电商、内外贸的大商贸物流平台,更是全品类、全方位发展的大市场范本。希望汉口北持续深耕专业化、复合型市场道路,瞄定“中国最大、世界领先”的商贸物流平台目标,打好贸易、物流两张牌,推进沿海纺织服装产业梯度战略转移,重振本土汉派服饰雄风;推进更多购物节和展会活动落户汉口北,让会展、交易大数据成为行业发展智库,进一步赋能精细化、数字化运营服务,为湖北加快建设现代物流体系、全国商贸物流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杨青松,市区政府及商务主管部门相关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