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行业资讯

商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商务要闻

湖北省商务厅组织召开中部六省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线上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3-01-12 10:08:59

1月10日,根据商务部工作安排,省商务厅组织召开了中部六省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线上经验交流会,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做法,加快推动中部六省便民生活圈试点各项工作。中部六省商务主管部门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参与便民生活圈的试点城市、街道、社区、重点企业、商会协会等代表,共计333人参会。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张祥副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湖南、安徽等省商务厅重点围绕本省的试点建设进展情况,从顶层设计、规划谋划、政策保障、宣传引导和下一步推动落实便民生活圈试点工作等方面作了交流介绍;武汉、鹤壁、合肥、南昌等4个试点城市,重点围绕强化组织领导、分类统筹创建、强化资金保障、突出业态品质等工作介绍了好的经验做法;武汉市中百集团介绍了在优化网点布局、优化商品供应链、优化便民服务、加快连锁发展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太原市旭龙晋阳集市从提升商业服务、标准化建设和保供稳价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长沙市福元路社区重点围绕社区共建共享,介绍了社区在便民服务、运营管理和智慧建设上取得的工作成效。会上,还分享观看了武商集团便民生活圈宣传短片。

厅二级巡视员刘道伟同志代表省商务厅在会上发言,介绍了武汉、宜昌、十堰三个国家级试点城市便民生活圈建设经验和初步成效,提出了下一步开展便民生活圈建设相关工作的举措。

张祥副司长在讲话中指出,建设便民生活圈,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支撑,是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有力举措。他强调,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建设便民生活圈的思想共识;要深入归纳总结,全面推广便民生活圈成熟经验;要一步一趋抓落实,加快推进便民生活圈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