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商会动态

商会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要闻

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会长会议在汉圆满召开

时间:2023-04-02 18:57:17


      3月28日,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以下简称“省商联会”)会长会议在武汉蓝天宾馆圆满召开。



       湖北省商务厅原巡视员、省商联会原会长杨育顺,湖北经济学院原副院长、二级教授、省商联会专家顾问梁前德,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武汉东方会展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省商联会专家顾问冯业跃应邀出席大会。省商联会会长,湖北黄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樊汉明和省商联会四届理事会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省商联会党支部书记、监事会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副会长刘永宁主持。



  会长樊汉明首先全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2022 年是极不寻常和不平凡的一年。省商联会以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和创新为引领,夯实基础、精准定位,精准发力,以改革促发展,以合作为先导,以抱团强自身,努力建设一个有实力、有能力、有位置的区域商会。主要抓了八项工作:一是党建工作引领向纵深推进;二是全面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三是全力开展促消费工作;四是办好《鄂商视界》公众微信号;五是加强了舆论宣传工作;六是完成了《湖北商贸》会刊出刊;七是规范了内部财务管理;八是积极开展了扶贫帮困和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接着,樊汉明会长提出了2023年工作要点。总的指导思想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惠及民生”的战略部署,继续坚持以党建和创新为引领,以发展为目的,以改革为动力,以服务为宗旨,以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为方向,以提升商贸流通服务行业凝聚力、社会影响力、自身服务能力为目标,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内在活力,实现省商联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全省商贸流通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主要是进一步抓好九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抓好党建引领工作;二是进一步抓好调查研究工作;三是进一步抓好重点活动组织工作;四是进一步抓好平台运作工作;五是进一步抓好促进消费工作;六是进一步抓好诚信兴商工作;七是进一步抓好各项服务工作;八是进一步抓好内部管理工作;九是进一步抓好公益事业工作。



  刘永宁传达贯彻了2023年泛长江流域省市商会联盟会议精神。



省商联会党支部书记王沅讲话


  省商联会党支部书记王沅传达贯彻了2023年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提出本会党建工作意见,强调了“四个注重”:即:一是注重政治建设,提升政治引领力,充分发挥商联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二是注重组织建设,提升规范化水平,推动商联会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三是注重教育管理,提升战斗力,打造作风过硬的商联会党员干部队伍;四是注重服务发展,提升推动力,更好发挥党组织服务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



武汉中商徐东平价广场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远涛交流发言



武汉商业总会执行会长陈克兰交流发言



武汉酒类行业协会会长江建荣交流发言



天门市天和餐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引军交流发言



宜昌万富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易文君交流发言



湖北土老憨生态农业集团代表交流发言



湖北通旺达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华清交流发言



黄石摩尔城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显文交流发言



两湖绿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交流发言



襄阳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湖北双雄醉健康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书军交流发言




襄阳市商业联合会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牵头人云志虹交流发言




湖北寿康永乐商贸集团有限公司代表交流发言




湖北海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凡交流发言




荆州市红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代表交流发言




湖北云和天启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文学交流发言




湖北鄂州武昌鱼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陈京平交流发言




湖北潜网生态小龙虾产业园集团有限公司代表交流发言




湖北国贸大厦集团有限公司代表交流发言




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宋国成交流发言


  各位副会长单位就目前发展现状;2022年主要工作和2023年工作重点及措施;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汇报交流。与会人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对整合全省商业资源和省商联会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省商联会秘书长陈小燕通报了近期秘书处十项重点工作事项。



  会长樊汉明为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增补的副会长——武汉中商徐东平价广场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远涛,增补的常务副会长——武汉餐饮业协会会长、武汉小蓝鲸健康美食酒店管理公司的董事长刘国梁授牌。



  省商务厅原巡视员、省商联会原会长杨育顺为聘任的专家顾问梁前德、冯业跃颁发聘任证书。


  省商联会会长樊汉明,省商务厅原巡视员、省商联会原会长杨育顺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于改革进取,开拓创新,做好今年省商联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我省商务工作和省商贸流通服务业社会组织发展任重而道远。全省商贸流通服务业社会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进一步坚定做好商务工作和社会组织工作的信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加快高水平的开放发展,推动消费扩容提质,抓好市场保供稳价,助力乡村振兴和湖北建成中部消费中心城市,促进全省商贸流通服务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领导和全体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