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商会动态

商会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要闻

省商联会领导一行到湖北金文峰酒业武汉文化中心走访调研

时间:2023-04-13 14:56:44


      4月12日,湖北省商务厅原巡视员、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以下简称“省商联会”)原会长杨育顺,执行会长宋国成,副会长刘永宁,常务副秘书长、文峰酒业品牌大使王双兰和秘书处负责人一行,专程前往湖北金文峰酒业武汉文化中心进行了走访调研。






省商联会调研组一行首先兴致勃勃参观了琳琅满目,丰富多彩的品牌展示大厅后,认真听取了湖北文峰酒业武汉分公司总经理林剑、销售经理王炎关于企业发展历史、优质品牌创建和文化中心情况的介绍。

金文峰国瓷贡酒系列品牌展示

    湖北文峰酒业生产的浓香型白酒,以“窖香幽雅、绵甜醇和、柔顺爽净”的独特风格,深受消费者的青睐,是湖北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作为湖北老八大名酒,为了适应形势和品牌的战略发展,也为了传承“皇家文化”,让更多消费者品鉴到长寿之乡的美酒,金文峰从2022年7月份开始正式进入武汉市场。武汉作为九省通衢之地、华中经济高地,人口多、消费水平高,能够更好满足金文峰产品结构的发展。2023年是金文峰建厂71周年,公司将围绕建厂71周年庆典,邀请嘉宾和客商到厂现场参观考察,探秘世界长寿之源等活动,着力提升金文峰在武汉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


省商联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双兰(兼金文峰酒业形象大使)主持调研座谈会


湖北文峰酒业武汉分公司总经理林剑介绍情况


湖北金文峰酒业有限公司鸟瞰图

    坚持高质量发展,共酿美好新生活。金文峰酒产自“世界长寿之乡”——湖北钟祥。1952年钟祥县人民政府合并3家号称祖传为明朝嘉靖酿造御用美酒的酒坊,组建成立文峰酒业前身——钟祥县国营酒厂;1988年钟祥县国营酒厂生产的“皇陵特曲”荣获湖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首届白酒评比“金钟奖”,“金钟奖”获得者即为湖北老八大名酒;1992年钟祥县国营酒厂更名为湖北文峰酒厂;2003年湖北文峰酒厂改制成湖北文峰酒业有限公司,金文峰逐渐成长为地缘优势中高端白酒品牌。2010年喜获“湖北老字号”和“国家放心酒工程示范企业”等系列殊荣。作为文峰酒业核心大单品的金文峰青花瓷酒在荆门区域单品年销售已经过亿元,牢牢占据400元中端价格带的白酒商务消费市场。在武汉市场具有广阔的消费前景。


省商务厅原巡视员、省商联会原会长杨育顺调研座谈发言


省商联会执行会长宋国成调研座谈发言


省商联会秘书处负责人张泽顺调研座谈发言


省商联会秘书处负责人杨麒麟调研座谈发言


省商联会副会长刘永宁调研座谈发言

    “品文峰美酒,尝荆楚佳肴,扬中华文化,促经济发展”。调研座谈中,省商联会调研组一行先后介绍了省商联会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和近期工作重点及着力服务会员的相关措施;对金文峰酒业进军大武汉市场的战略举措表示赞赏;对文化中心进入武汉市场后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 实事求是,客观分析了武汉文化中心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和营销潜力及未来前景;对于站住脚跟、稳打稳扎,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工作和发展方向及着力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围绕品牌文化、品牌传播、强化品质、加大宣传,创新营销,提高效益等建言献策。表示将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好省商联会的“五大平台”和商业资源广泛的优势,讲好文峰品牌故事,宣传文峰文化内涵,整合资源,全力服务,排忧解难,助力金文峰酒业武汉文化中心做大做强,加快和促进武汉和湖北经济社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