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商会动态

协会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活动

江西省萍乡市创新发展商会(海纳百川商协会)赴荆门市商业联合会参观考察、学习交流

时间:2023-04-13 15:38:47

   


      3月29日至30日,江西省萍乡市工商联副主席、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商联主席、市创新发展商会会长袁竹生,泰和县工商联副主席、县家居建材装饰行业协会会长曾献冰,海纳百川商(协)会联席会办公室主任、萍乡市创新商会对外联络部部长黄勇,萍乡市创新商会维权督导部副部长吴伯棠,泰和县家居建材装饰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建,泰和县家居建材装饰行业协会对外联系部部长任晏一行,专程赴湖北省荆门市商业联合会及有关商协会参观考察,学习交流。


       荆门市政府原副市长、荆门市政协原副主席叶中章,荆门市商业联合会顾问、荆门市装饰建材流通协会会长赵文斌,荆门市商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简红葆、常务副秘书长徐京津,荆门市装饰建材流通协会执行会长罗昌亮、党支部书记朱巍、工会主席刘清龙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荆门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发展委员会(智慧同商会)会长冯忠甲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荆门市盈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全炜、运营总监彭强,荆门鄂州商会秘书长萧江龙,荆门市茶叶协会秘书长袁旭等先后陪同参观考察。

 


     袁竹生会长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情况介绍,初略了解了荆门商贸流通业社会组织和商务发展情况。对5A级社会组织、连续十二年获“全市先进社会组织”殊荣的——荆门市商业联合会和全国“四好商会”——荆门市装饰建材流通协会,以及荆门市商贸流通服务行业的示范性社会组织——荆门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发展委员会(智慧同商会)创新发展商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饶有兴趣,认为经验可贵,值得学习,感到耳目一新,获益匪浅。

  江西萍乡市创新发展商会(海纳百川商会)成立于2014年,现拥有1300多家会员,81名党员,设有金融服务中心、人才服务中心、商贸服务中心、维权服务中心四个中心,是一家在当地有一定规模、有凝聚力和影响力的商会组织。袁竹生会长也简要介绍了萍乡市创新发展商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概况,特别是全力服务会员的情况,使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从而达到了相互学习,沟通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




      接着,袁竹生会长一行先后现场参观考察了荆门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发展委员会(智慧同商会)会员集中办公区域、盈泰装饰公司大家装(鄂中建材城)、人民万福国际商贸城、荆门市装饰建材流通协会等,并在荆门市装饰建材流通协会会议室座谈之后,在办公楼前合影留念。

 



     在荆门市政府原副市长、荆门市政协原副主席叶中章和赵文斌会长等领导的陪同下,袁竹生会长一行参观了湖北省推动城市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改善,真正实现绿色成果全民共享,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示范项目——荆门园博园。园区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人工智能、GIS和三维模型可视化等技术将整个园区联通,依托大数据平台和3D可视化平台,打造智慧园博体系。一城一园一故事,一步一景一惊艳,令参观考察组一行赞叹不已,流连忘返。


  在荆参观考察期间,江西省萍乡市创新发展商会(海纳百川商协会)与荆门市商业联合会还就今后充分发挥两地商会在“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的桥梁纽带作用,继续扩大交流,加强联动互动;搞好优势互补,整合商业资源;实现合作共赢,促进商会振兴;着力服务会员,打造“四好商会”,为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等方面进行了研究探讨,形成了共识,达成了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