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会员窗口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平凡黄商人 | 英山黄超山城都市店“四大刀客”

时间:2023-04-14 11:30:44

山东水泊梁山有一百零八将,各个身怀绝技武艺超群,英勇善战各有所长。英山黄超山城都市店水产组也有四大能手,被誉为“四大刀手”。他们在黄商超市平凡的岗位上练就了一身的本领技能,成为水产组的宰杀高手、售卖能手,展示出个人风采,赢得了顾客的一致好评。

水产一哥 吴畏

吴畏是水产组的领班,号称第一快手,是水产组的一哥。

他身材挺拔,做事干练,头脑灵活点子多,许多在别人看来复杂琐碎的工作,他一出手便轻松解决,平时里话语不多,但说起话来便头头是道,有理有节。

   在黄州黄商生活超市万达店实训的时候,吴畏很快掌握了水产养殖的技能,把超市的养殖设备摸得一清二楚。组员每天在操作间里握刀练宰杀时,他已经是杀鱼高手,因为他曾经在宾馆的厨房里把刀法玩得炉火纯青。都说十载磨一剑,他可是妥妥的“刀手”,刀功了得。切、削、剁、砍,手起刀落,刀刀到位,鱼在他手里瞬间块儿是块儿,片儿是片儿,获得不少顾客好评。

经他手清洗的鱼缸,明亮如新,透亮干净。过滤棉和过滤珊瑚石也冲洗得非常干净,打开循环水,整缸水看上去清澈透明。吴畏在做任何事的时候,总是一马当先冲在前面,水产组的组员也自然而然的向他看齐。每周做卫生,月底盘存,讲方法讲策略,能带着员工轻松愉快地完成各项工作。

在养殖方面属他最有技巧,对盐度、温度把握到位,配比调节适合,大大降低了损耗,提升了毛利率。



    水产能手 陶振位


陶振位的拿手绝活儿是一刀到位。在万达实操的时候,超市师傳杀草鱼总是在开边开到头部,把鱼头向上,左手拿稳鱼尾,右手握刀剁开鱼头,老师傅都是一刀切成一线,把鱼头劈开。大家总是两三刀,有时把鱼头劈成四分五裂,惨不忍睹。但陶振位独成一派,练成了一刀到底,只听得咔嚓一声,鱼头便一分为二。既节省时间,成品又很完美。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陶振位的刀法也成了大家必学的绝技。他还有一个令人称赞不已的绝活儿,就是能把鱼体内的那层黑膜清理得很干净,鱼肚里白得透亮,令顾客称赞不已。






水产巧手 王春利


陈列巧手王春利,做事用心,追求完美。为顾客着想,让顾客在黄商购物时体验到更好的超值享受,为顾客创造便捷。顾客买的是商品,体验的是开心和满足感。在日常的工作中,王春利穿梭在卖场与操作间和顾客打成一片。

   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王春利在工作中不投机取巧,扎实肯干。他一直带着学习的态度认真观察,揣摩着水产师傅杀鱼操作方法和技巧,勤加练习,虚心学习。

   特别善长于在冰台“作画”。令冰台上的商品瞬间有了活力,贝缸陈列丰满,让商品自己说话,提升水产销量。在操作间里,王春利一门心思把鱼处理干净,常常让顾客惊喜连连,称赞他:“一双巧手”、“好过细”。王春利性格开朗,接待顾客热情,在超市上班的每一天都充满激情,带动了同事间的工作热情。    

 水产快手 汪小霞


   汪小霞,因做事干脆利落性情豪爽,以快手著称。一下手就能捉一条鱼,打鳞、去鳃、开膛、掏内脏、洗鱼、装袋一气呵成。别人要花十几分钟的事,她四五分钟就能完成。且有巾帼不让须眉,颇有侠者风范。

   虽说来水产组只有半年时间,但上手很快,一学就会。完全看不出来只做半年的时间,俨然像个老师傅。入职第二天就能独当一面,一个人上中班,既能杀鱼又能打称,把所有的活儿都干得漂漂亮亮。

   在顾客多的情况下,就是她这个快手缓解顾客排队等候场面,节约顾客和组员的时间。也是她的快手,顾客和组员都对她竖起大拇指。







阅读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