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商会动态

商会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要闻

联农带农推进乡村振兴,湖北农特产品推广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3-04-28 08:29:06

由武汉广播电视台(集团)、武汉名牌战略促进会、武汉创享汇达传媒有限公司主办,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湖北省休闲农庄协会、湖北省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协会支持的“联农带农推进乡村振兴,湖北农特产品推广进社区活动”于4月25日下午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关东街南湖社区广场正式启动。

 省商务厅原巡视员、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原会长杨育顺,第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政协原常委,湖北省统计局原副局长叶青,著名书画家谭英霖,武汉大学资深教育专家、教授陈闻晋,武汉电视台新娱策划总监李兵,南湖社区书记王先洪,联农带农推进乡村振兴活动组委会主席、武汉名牌战略促进会会长陈松高,武汉广电黄鹤优选技术总监张宇,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宋国成、副会长刘永宁,秘书处负责人张泽顺、杨麒麟,常务副秘书长王双兰,联农带农推进乡村振兴活动组委会执行主席、创享客厅(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汪志军等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湖社区大妈们表演的热闹欢快喜庆的鼓舞中拉开帷幕。


,时长00:16  




省商务厅原巡视员、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原会长杨育顺首先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武汉名牌战略促进会会长陈松高代表主办方致辞南湖社区书记王先洪致辞  活动主办方代表、武汉名牌战略促进会会长陈松高,南湖社区书记王先洪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湖北是闻名遐迩的农业大省、鱼米之乡,是国内重要农产品生产和供应基地。为贯彻落实“二十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奋进力量,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举办的此次“联农带农推进乡村振兴,湖北农特产品推广进社区活动”,旨在加强湖北农特产品品牌建设,推动湖北农特产品创新发展,拓宽市场流通渠道,联农带农、助农惠民,将绿色健康生态农特美味从美丽乡村田园直通城市家庭餐桌。本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覆盖武汉市、辐射湖北省、影响华中地区。广泛的宣传受众率、庞大的消费市场,有利于企业品牌宣传推广和业务市场拓展,促使品牌效益与销售效益的双赢。

  武汉南湖社区始建于2001年,是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最早的农民拆迁还建社区之一,占地0.3平方公里,共有住宅116栋,42.6万平方米,常住居民3894户,约1.2万人,分设8个网格。社区党委成立于2009年,下设8个党支部,19个党小组,党员185名。辖区内“十五分钟便民生活服务圈”包括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社区警务室、嵌入式居家养老服务点、居民活动广场、中百仓储、光谷五小、蓝迪之星双语幼儿园、龙城卫生服务中心、南湖菜场、华师一附中汤逊湖学校(初中部)等。社区消费潜力巨大,市场前景广阔,活动组委会选定启动仪式和首场展销在这里进行具有一定的意义和代表性。

  活动组委会专门请书法家特别润笔一幅作品《和美社区》赠送给南湖社区,以表达对社区给予活动大力支持的一份感恩之心。谭英霖,著名书画家,广西人,早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师从汤文选、曹立庵、邓少峰、鲁光等著名老艺术家。其作品内涵丰富、用笔老辣、笔意高深。几十年的艺术修养以及对艺术追求的执着,成就了其在牡丹、葡萄及山水画颇深的造诣。其显著特点是重视作品的真实感、立体感与透明度,敢于突破传统绘画,用西方写实主义与中国水墨写意完美结合。


 启动仪式上,还穿插进行了主持人与社区居民互动,社区和此次活动基本知识有奖问答,颁发奖品。现场争相登台抢答,欢声笑语,气氛活跃,热闹非凡。

  武汉广播电视台“黄鹤优选云平台”技术总监张宇作了平台精彩分享!


 武汉电视台新娱策划总监李兵代表活动组委会,为南湖社区颁发了《湖北农特产品推广进社区活动特别贡献社区》荣誉牌匾。

 最后,第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政协原常委,湖北省统计局原副局长叶青即兴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举办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组委会所做的大量工作,对精心举办好品牌展销活动以确保取得实效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时长00:23,时长00:24   

  活动启动仪式后, 举行了湖北农特产品南湖社区首场展销。丰富多彩,琳琅满目,品质优良,价格实惠的湖北农副土特产品吸引了社区居民的目光,大家纷纷争相选购。个个赞不绝口。高山生态土蜂蜜、茶叶、椴木香菇、干木耳、小银耳、茶树菇、羊肚菌、姬松茸、薄壳核桃、黄桃罐头、橘子罐头、橙蜜茶、野生葛根粉、藕粉、土家风味鱼、豆油腐竹、牛肉酱、核桃油、酒水饮料等若干种居家生活刚需特色产品琳琅满目,云集社区广场。健康生态,货真价实,惠民便民。




省商务厅原巡视员、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原会长杨育顺,第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政协原常委,湖北省统计局原副局长叶青,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宋国成,南湖社区书记王先红先后接受记者采访



湖北省商务厅原巡视员杨育顺认为,湖北农业大省,农副产品十分丰富,联农带农进社区确实大有必要,既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农业发展农民致富,也为社区居民带来实惠,要全力办好。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叶青对活动表示高度肯定,“线上线下融合,推动湖北农特产品进社区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把乡村经济与社区经济无缝对接,创造了新的需求满足,也缩短了优质供给的最后一公里,消费潜力就这样挖掘出来了。”


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宋国成认为,过去,我们电器下乡,是优惠服务农村居民,现在联农带农,把农产品直接进到社区,其实也是一个反向的一个流通,再加上“黄鹤优选”这样的互联网平台加持,一定会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农特产品品牌,支持推动三农发展。


 东湖高新区关东街道南湖社区书记王先洪表示,本次活动把绿色生态与惠民福利送到我们的家门口,丰富我们的生活,让我们零距离感受体验荆楚优品,领略荆楚文化的博大精深,深受社区居民欢迎,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以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落实产业帮扶政策,做好“土特产”文章,坚持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需要千方百计地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湖北是闻名遐迩、物丰地灵的农业大省、鱼米之乡,是国内重要农产品生产和供应基地。举办“联农带农推进乡村振兴---湖北农特产品推广进社区”系列接地气活动,旨在加强湖北农特产品品牌建设,推动农特产品创新发展,拓宽市场流通渠道,将绿色生态产品从美丽乡村直通城市家庭。


据悉,此次“联农带农推进乡村振兴,湖北农特产品推广进社区活动”将持续进行到年底。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光明网、中国网、中华网、环球网、湖北电视台、湖北日报、长江日报、学习强国、武汉电视台、腾讯新闻、搜狐新闻、新浪新闻、网易新闻、凤凰新闻、今日头条等权威官方媒体、影响力媒体和直播媒体将对整个活动进行强劲宣传报道。启动仪式南湖社区首场展销活动圆满举办后,活动组委会今后将定期安排在周末和节假日在选定的社区进行宣传推广、展销促销,强势展现品牌、传播品牌,零距离向消费者分享品质农特美味;组织爱心企业对社区特定人群进行慰问、慈善捐赠活动;拓客引流,不定期组织开展社区“红色文化、美丽乡村游、田园采摘”等公益活动,以丰富多样的趣味性活动内容增强消费者的黏粘性、互动性;采取“社区线上团购+社区实体店”模式推动长期稳定销售。


践行新使命·奋进新征程

2023联农带农惠购社区活动

活动方案


★活动背景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在2022年12月底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的重大论断,要求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战略部署。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要铆足干劲,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而努力奋斗。

★活动意义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人力投入、物力配置、财力保障都要转移到乡村振兴上来。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落实产业帮扶政策,做好“土特产”文章,坚持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湖北是闻名遐迩的农业大省、鱼米之乡,是国内重要农产品生产和供应基地。为贯彻落实“二十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奋进力量,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特举办“践行新使命·奋进新征程---2023联农带农惠购社区”活动,旨在加强湖北农特产品品牌建设,推动湖北农特产品创新发展,拓宽市场流通渠道,联农带农、助农惠民,将绿色健康生态农特美味从美丽乡村田园直通城市家庭餐桌。

★活动主题

践行新使命·奋进新征程---2023联农带农惠购社区

★活动时间

2023年4月25日下午3时启动

★活动地点

武汉东湖高新区关东街南湖社区广场

★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武汉广播电视台(集团)

武汉名牌战略促进会

【承办单位】创享客厅(武汉)科技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湖北省休闲农庄协会

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

★媒体宣传

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光明网、中国网、中华网、环球网、湖北电视台、湖北日报、长江日报、学习强国、武汉电视台、腾讯新闻、搜狐新闻、新浪新闻、网易新闻、凤凰新闻、今日头条等权威官方媒体、影响力媒体和直播媒体对活动进行强劲宣传报道。

★活动影响

本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覆盖武汉市、辐射湖北省、影响华中地区。广泛的宣传受众率、庞大的消费市场,有利于企业品牌宣传推广和业务市场拓展,促使品牌效益与销售效益的双赢。

★活动说明

本活动是广泛拓展农特产品销路、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品牌化发展的综合性、规模性落地活动。主要安排在周末和节假日进行,工作日为补充。活动将建设连锁社区实体店,重点打造农副产品品牌,包括品牌规划、企业形象设计、文化建设、品牌传播、市场拓展等,推动品质兴农、品牌兴企。

★活动内容

·进入社区宣传推广、展示展销、线上团购以及其他文化类、公益类活动;在社区建设落地实体店。

·为优质产品及企业进行品牌打造升级,叫响一批湖北农特产品品牌,提升品牌价值。

★活动目标

   ·品牌推广目标:通过社区线下活动的举办,结合媒体线上强劲宣传,提升湖北农特产品和区域公用品牌在湖北乃至全国的市场影响力、认可度、知名度、竞争力。

·销售增量目标:社区宣传、社区展销、社区实体店、线上团购,多管齐下拓展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户农企销售增量、效益增收。

★活动实施要点

·活动仪式:拟于4月25日下午开始在社区举行,邀请有关领导、企业家、农产品厂商、社区居民参加活动。

·展示展销:在选定的社区进行宣传推广、展销促销,强势展现品牌、传播品牌,零距离向消费者分享品质农特美味。

·捐赠活动:组织爱心企业对社区特定人群进行慰问、慈善捐赠活动。

·拓客引流:不定期组织开展社区“红色文化、美丽乡村游、田园采摘”等公益活动,以丰富多样的趣味性活动内容增强消费者的黏粘性、互动性。

·产品销售:采取“社区线上团购+社区实体店”模式推动长期稳定销售。

★表彰活动

联农带农惠购社区活动实施完结,于年底举行表彰大会,对积极支持活动的有关单位、社区与个人进行荣誉表彰与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