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会员窗口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动态

保障计量公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黄商集团开展连锁门店电子计价秤检定

时间:2023-05-11 09:18:20

5月6日,黄商集团邀请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黄冈分院对旗下连锁门店所有电子计价秤进行年度周期检定工作。

为保障计量公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放心消费的购物环境,黄商集团每年严格按照检定周期在湖北省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管理信息系统上申请,并邀请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黄冈分院工作人员上门进行电子计价秤检定,确保量值准确可靠,杜绝“缺斤少两”行为。黄商集团旗下连锁门店数量多、分布范围广,各区域的检定人员陆续到每家门店开展检定工作。

检定过程中,检定人员严格按照JJG539-2016《数字指示秤检定规程》的要求,使用标准砝码对每台电子计价秤置零准确度、称量、重复性等项目进行逐一检定,对电子计价秤的型号、厂家、铅封进行逐一登记造册,对检定合格的电子计价秤在醒目位置张贴检定合格证。

截至目前,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黄冈分院共检定黄商集团黄州区域51家连锁门店,在用电子计价秤288台,检定合格率为100%。在检定的同时,计量院黄冈分院的工作人员还积极宣传普及电子计价秤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日常维护等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