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会员窗口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动态

中央农广校副校长李仕宝一行到宜昌土老憨等单位调研

时间:2023-05-25 15:34:52

 

5月18日,中央农广校副校长李仕宝率调研组来宜都,就乡村人才振兴工作展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南桥土老憨培训中心(中组部农业部全国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基地)及宜都国家柑橘农业公园的青林谜镇、宜昌可山爱媛示范基地、宜都市柑橘文化体验中心、土老憨橘醋庄园等实训基地开展深入调研。湖北南桥土老憨培训中心负责人对学校基本情况、课程建设及各类培训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并重点介绍了“一股份三合作”利益联结模式、“柑橘三产融合”产业发展模式、“三主四结合”带头人培育模式等三大创新模式。调研组对湖北南桥土老憨培训中心近年来农民教育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提出了建议。

湖北南桥土老憨培训中心旨在打造中国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的”黄埔军校”,是中组部、农业农村部授牌的“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基地”,是湖北省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示范基地、湖北省移民就业创业一体化培训基地、湖北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宜昌市高素质农民培训基地、宜都市高素质农民培训川基地。基地“三主四结合“的创新培训模式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十大优秀培训模式“之一。


培训中心配套建有国家柑橘公园、土老憨柑橘生物科技园、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土老憨电子商务产业园、柑橘博览园、柑橘标准化栽培示范园、柑橘商品化处理中心等教学基地,与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意大利莫德纳大学、三峡大学、武汉商学院和湖北经济学院长期合作,建有完备的专家师资库。


展望未来,培训中心将继续“引智借脑”,依托全国优秀的名师、专家团,开发“实用、实战、实效“的培训课程。在各级政府的领导下,以“整合资源、抱团经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培训思路,源源不断地为产业培养农村产业发展带头人,做三农事业的贴心人,推动三农事业的发展。让中国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农业更强!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民是主体,人才是关键。调研组领导指出,宜都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体系建设,提升农民教育培训机制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巩固深化和运用好高素质农民培育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继续为全国创造先进经验。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民是主体,人才是关键。调研组领导指出,宜都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体系建设,提升农民教育培训机制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巩固深化和运用好高素质农民培育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继续为全国创造先进经验。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处长魏明,中央农广校职业培训处处长万蕾,职业教育处副处长李瑶,体系建设处助理研究员窦庆晨,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副处长张爱华,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常务副校长李峰,副校长陈钧,培训科科长龙文莉,科员郑立,宜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大银,科教科长郭东方参加调研。宜都市政府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任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建,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施春燕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