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国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国内交流

共建平台 共享资源 商业协同 区域合作

时间:2017-06-28 11:56:53

来源:赵玉兵



湖北省商贸流通业协会会长 赵玉兵


(二0一七年五月二十七日)

       湖北省商贸流通业协会会长扩大会和泛长江省市商会联盟筹备会在湖北襄阳举行,应该说这是我们在杨厅长领导下,给我们创造的不断发展的契机,也彰显出湖北省商贸流通业协会在泛长江流域所发挥的重要核心作用。在这里,我谨代表湖北省商贸流通业协会和我本人,向出席今天会议的中国商业联合会傅成龙会长表示衷心感谢和热忱欢迎!前来参加今天会议的上海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倪正宇、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秘书长魏君聪、江苏省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邱玉良、江西省商业联合会监事廖思文等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向来自武汉市、襄阳市、十堰市、荆门市、黄冈市、鄂州市等地市商会负责人和各位代表表示亲切问候!

       这次我们召开泛长江省市商会联盟筹备会,主要目的是打造泛长江流域省市商会联盟,活跃长江流域的商业经济,盘活各个商会共享的资源,以项目来带动我们商会的发展,用商会的创富功能来扶持我们协会会员的成长和创新,未来我们真正的商会的发展目标就是共建平台、共享资源、商业协同、区域合作。作为我们企业,我也是从小做到大,后来在杨厅长的栽培下进入商会。当选为会长以后,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做企业就是寻找合作的商机,发展的商机。  

      这几年,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商会的发展没有充分挖掘各自资源,也没有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作用,尤其在过去的经济转型大背景下,商会的职能不断减弱和退化,导致我们不知道商会的发展方向,未来走向哪里。刚才上海、浙江、江苏各个省市的会长、秘书长们讲的都非常好,现在都关心的是招商和各地经济发展,这个发展不是孤立的发展,都在共享资源协同发展,那我们为什么不能联合作战、联合共享、联合协同共有资源和效益呢?我们发起这个倡议,成立泛长江省市商会联盟,可以说是形势发展的需要。未来在中商联坚强支持和领导下,在我们兄弟商会的联合下,一定会把泛长江流域省市商会联盟会打造成“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核心区域,打造成各省市区项目发展的纽带和平台。无论以后哪个会员单位担任主席也好,担任秘书长也好,我们可以成立很多的项目小组,奔赴到全国各省市进行联合调研,拿出切实可行的科研报告,与政府对接,找到项目发展的平台,再对接会员企业,通过对接产生效益。每个企业都会自主地对我们商会联盟捐款也好,自愿支付有偿服务也好,这都是很小的事情。通过两年到三年的努力,把泛长江省市商会联盟打造成全国有影响力的商会联盟,未来我们商会联盟一定大有可为。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让我们紧密联合起来,为着共同的理想和目标,科学谋划,扎实工作,积极探索商盟长效工作机制,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不负伟大的时代。(本文是作者在泛长江省市商会联盟筹备会上的讲话,根据录音整理,题目为编者所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