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商会动态

商会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要闻

省商联会领导一行到省门业协会走访调研

时间:2022-11-20 10:48:25

    

     2022年11月15日,湖北省商务厅原巡视员、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以下简称省商联会)原会长杨育顺,执行会长宋国成,副会长刘永宁带领秘书处负责人一行,专程到省商联会理事单位—— 湖北省门业协会(以下简称省门业协会)进行了走访调研。

        省门业协会秘书长柯晴川向走访调研组一行汇报了落实省商联会《鄂商联字【2022】9号文件》,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情况,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发展思路和疫情后发展面临的突出困难问题及采取的对策措施。

 


      省门业协会于2008年8月在省商务厅、省商联会的指导和支持下正式成立。是由湖北省内从事门业开发、经营、管理、服务等相关经济组织自愿联合组成的全省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经济类社会团体。十四年来,协会坚持履行宗旨,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遵守宪法、法律和法规,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展诚信兴商,遵守道德风尚,维护竞争秩序,规范市场管理,着力搞好服务,维护合法权益,整合行业资源,实现抱团取暖,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推动了行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现已拥有会员198家。特别近些年来,协会以党建和创新为引领,“突出门的文化,挖掘门的内涵,延伸门的功能,拓展门的特色”,配合党和政府的工作中心,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做好市场门业保供、捐款捐物、志愿服务、复商复市、促消费保增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了积极贡献。被省民政厅评估为“4A级社会组织”,喜获中国木门行业辉煌的十五年“推动力奖”,成为全省商贸流通领域社会组织的样板和排头兵。协会创始会长单位——武汉万都门业中心曾荣获“中国木门行业特别贡献奖”,秘书长柯晴川先后被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授予“全国优秀秘书长”和全国木门窗专业委员会授予“中国木门十年”优秀秘书长等荣誉称号。

      尤其是今年8月疫情防控紧张时期,省门业协会联合湖北省家具协会、湖北省窗业协会、武汉市家具行业协会在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博览中心盛大举办了“2022第2届中部(武汉)整装家居门窗博览会”,并取得圆满成功。展会共展出面积4万平方米,展位1200+,6大主题展区,涵盖全屋定制、五金配件、装饰材料、门窗、机械设备以及艺术作品展区。实行线上+线下同步驱动,为展商提供产品云展示、新品云发布、采购云洽谈等在线服务,借助直播实现立体化全域宣传展示,引发几何级的多轮传播。仁创会展积极联系省内外行业资源助力展会做强,做精,做好,做出特色,做出口碑,做出品牌!“六大看点”精彩纷呈,在湖北门业史上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全国业界引起强烈反响。


     柯晴川秘书长还实事求是反映了目前协会、行业和会员企业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难点和问题。受疫情影响,协会和企业老板无法面对面交流,仅靠微信和电话联系无法解决实际问题。泛家居行业(包括门业)受疫情持续和房产市场疲软的双重影响压力,导致原材料不同幅度上涨或断货;营销渠道不畅通,线上和线下脱节;资金需求缺口增大,融资成本偏高;人才引进和技工培训成本增大,管理机制空泛;部分龙头和骨干企业因资金链维系出现问题,直接影响和制约了协会、会员企业的持续发展;营商环境也有待进一步优化,一些相关政策优惠尚有待落实到位。协会和企业如何做到在夹缝中生存,变被动为主动,尽快走出困境是当前急需研究和解决的课题。

    省商联会副会长刘永宁向省门业协会通报了近期全省商贸流通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介绍了今年1至10月主要工作情况和近段工作安排情况;通报了省民政厅“双随机一公开”现场抽查审计工作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受疫情影响推迟召开四届二次理事会的筹备工作情况等。

    走访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省门业协会14年来所做得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对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就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提振发展信心,团结克难奋进,立足向内使劲,着力自身挖潜,积极扩大消费,促进全省门业转轨变型,扩容提质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并表示将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搞好服务,把调研反映的诉求和困难问题尽快梳理,及时向有关方面反映,助力落实各类救助纾困政策,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帮助有效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