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商会动态

商会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要闻

省商联会到省贸促会对接工作 共商合作发展事宜

时间:2022-11-26 09:01:55

      9月7日上午,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以下简称“省商联会”)执行会长宋国成,副会长刘永宁和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一行,专程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北省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湖北商会(以下简称“省贸促会”)对接工作,共商合作发展事宜。

图为省贸促会于加珠秘书长(右)介绍情况


     省贸促会秘书长于加珠、会务信息部四级调研员王静热情接待并介绍了省贸促会的组织机构、职能职责、主要工作等情况,同时表达了与省商联会今后长期合作发展的意愿。


      省贸促会是由湖北省经济贸易界有代表性的人士、企业和团体组成的全省民间对外经贸组织,是代言工商的公共服务机构。成立于1957年12月23日。其宗旨是: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和政府的政策,开展促进对外贸易、利用外资、企业国际化经营及各种形式的中外经济技术合作等活动,促进湖北省同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的贸易和经济关系的发展。于加珠秘书长还简要介绍了省贸促会的主要工作职责。

     让湖北走向世界,让世界拥抱湖北。多年来,省贸促会秉承“正直、积极、热情、敬业、发展、共赢”的理念,履行职责,勇担使命,开拓创新,奉献贸促,合作共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促进了湖北内外贸易和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图为执行会长宋国成(左2)、副会长刘永宁(右2)介绍情况

     省商联会执行会长宋国成、副会长刘永宁和秘书处负责人向省贸促会介绍了联合会的基本概况、历史沿革、职责范围、发展现状、未来愿景和“五个服务平台”(官网、微信公众号、《湖北商贸》会刊、《鄂商视界》、会员微信群)的运作情况,并表达了与之合作,共谋发展的真诚意愿。

      工作对接中,双方就今后合作的有关具体事宜进行了初步探讨,一致认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建立全国统一大市场,内外贸一体化,数字赋能,创新模式,扩大内需,拓展外贸和新型消费战略的大背景下,双方加强合作大有必要,势在必行。尤其是在经贸洽谈、招商引资、对外交流(走出去、引进来)、商事法律、贸促会展、服务企业、优化环境等方面更具有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双方还就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联系,交流沟通,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等方面坦诚交换意见,初步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