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商会动态

商会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要闻

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秘书处办公会议圆满召开

时间:2022-11-26 09:08:51

    

      8月21日,省商联会秘书处办公会议在黄冈市黄商集团圆满召开。

      会议由秘书长陈小燕主持。


     会议总结了2022年1至8月工作,研究了9至12月工作;重点研究了筹备召开四届二次理事会的事宜;通报了省民政厅“双随机一公开”现场抽查工作情况;专题研究了《鄂商视界》股份制运营问题;研究安排部署了党建工作;研究了秘书处人员职责分工及其他工作事项。会议认为,今年1至8月,我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和创新为引领,夯实基础、精准定位,精准发力,以改革促发展,以合作为先导,以抱团强自身,努力建设一个有实力、有能力、有位置的区域商会,主要抓了八项工作。一是党建引领工作向纵深推进;二是开展了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三是全力开展了促消费保增长工作;四是精心办好《鄂商视界》公众号;五是加强了舆论宣传工作;六是完成了《湖北商贸》出刊;七是规范了内部财务管理;八是积极开展了扶贫帮困活动。会议提出了

    

       9至12月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要点。工作指导思想是:继续以党建和创新为引领,以发展为目的,以改革为动力,以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为方向,以提升商贸流通服务行业凝聚力、社会影响力、自身服务能力为目标,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内在活力,实现商联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推动全省商贸流通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具体做到“九个抓好”:一是抓好党建引领工作;二是抓好调查研究工作;三是抓好重点活动组织工作;四是抓好平台运转工作;五是抓好促消费保增长工作;六是抓好各项服务工作;七是抓好内部管理工作;八是抓好四届二次理事会的筹备工作;九是抓好公益事业开展工作。


     会议重点研究了召开四届二次理事会的筹备工作。对召开时间、大会地点、参会人员、大会主持、会议议程等相关事项进行了议定。会议通报了省民政厅对我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现场抽查工作情况。抽查结果表明,我会2020、2021年两年来各项工作和财务管理情况总体是好的,没有发现违纪、违规和违法现象。检查组的同志对此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但在财务上也存在一些不规范的技术操作方面的问题,如会计凭证未做记账凭证,银行凭证未附银行回单;固定资产未附明细等。会议拟定立即进行整改,吸取经验教训,完善财务制度,规范各项管理。会议初步讨论了《鄂商视界新媒体股份制运营方案》。对运营板块、股份制运作思路、工作流程等,议定有待进一步科学论证后,慎重稳妥、分步骤地付诸实施。


      会议研究了下一步的党建工作。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进一步创新做好功能性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核心领导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会议讨论明确了秘书处班子成员的职责分工。一致表示要在秘书长领导下,精诚团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工协作,追求高效,创新发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长樊汉明,省商务厅原巡视员、原会长杨育顺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今年省商联会和秘书处的工作成绩,对创新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并重点就筹备组织召开好四届二次理事会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出席会议还有执行会长宋国成、副会长刘永宁。


      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大龙壹荷 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