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商会动态

商会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要闻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省商联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实践之中

时间:2022-11-26 21:47:55

     

     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立足全省商贸流通改革发展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力做好当前商贸流通各项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落实到具体实践之中。

     连日来,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在深入会员单位走访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专门发出通知,对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四条具体要求。同时紧锣密鼓,精心筹备召开四届二次理事会,广泛深入宣讲二十大精神,交流促消费保增长和党建工作经验,全面安排部署下一步的工作。针对当前疫情多点散发,对商务工作造成严重影响的严峻形势,抓住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机遇和商贸黄金市场旺季,提振消费信心,推动市场持续恢复,着力打造消费新商圈,升级消费新业态,创新消费新模式,拓展消费新空间,释放消费新动力,拟拿出十条具体措施,整合全省商界资源和力量,强化党建引领,打好促消费“组合拳”,点旺稳增长“烟火气”,为扩容提质增效,稳住经济大盘,实现今年我省商务工作任务目标,助力湖北建成中部消费中心城市,推动全省商贸流通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二十大精神作指引,当好行业排头兵。为推动本地农产品销售,拉动消费增长,带动农民增收,促进经济发展,会长单位、2021年度中国零售百强之一的湖北黄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抓住机遇,因势利导,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特别举办“首届荆楚购农民丰收节”,百吨粮油助农购,千吨蔬果庆丰收,办节的农产品均是基地直采,红薯、萝卜、大米、柚子、苹果等当季新鲜蔬果应有尽有,鲜肉、鸡副产品、水产品等琳琅满目,丰富多彩。同时各门店还设置了各类农产品免品区,欢迎广大市民朋友进店品尝。活动现场邀请了本地网红达人聚心锅现场直播。促销活动规模大、声势大,效果佳,扩大销售2亿多元。集团还发动党员和全体干部员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开展讨论,建言献策,精心规划,绘制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同时积极转型创新,探索实施品类管理,以新商品、新服务、新模式、新业态引领、挖掘和创造新型消费、拓展新的市场。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最大限度地满足江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提升幸福感,武汉商业总会以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发动会员同心战“疫”,集聚合力。新的疫情出现后,迅速行动,紧急部署落实省市防疫保供精神,做好民生保供工作。全市重点商超门店、电商企业、农贸批发市场正常营业,米、面、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中粮、中百、武商、中商、汉商、美团、盒马、阿里巴巴、沃尔马、永旺、雅元食品、杨子江、良品铺子等副会长单位作为市场保供的中流砥柱,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投身抗疫保供,彰显担当与作为。工贸家电转轨变型,改坐商为行商,进驻300个小区,为顾客提供家电、家具和家居的全屋定制整体解决方案,新增新能源汽车销售业务,提升顾客生活品质,连续21年蝉联湖北省家电零售行业冠军,跻身武汉民营企业100强。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总会发挥联合优势,助力消费升级,打造会展品牌,推动行业的提质增效。各会员单位全力冲刺攻坚,唱响促销“冬季”歌,正在紧张筹备的2022全国吃货节暨武汉小商品交易会、第35届武汉商业吃穿用商品迎春大联展活动,已纳入“冬安篇”主题。通过以上活动进一步释放全市内需潜力,扩大消费内循环。武商集团共引进时尚名品、高级化妆品、特色餐饮等首店品牌30余家。中百集团探索开设仓储式会员店和中百大厨房品牌专卖店,围绕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发展超市“邻里系”新店型等。继万象城购物广场开业后,范湖万达广场、中商·世界里(光谷)近期又相继开业营运。国内最大的永旺商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20亿元、总建筑面积达80万方的世界最大商场——武商梦时代广场即将建成,引人注目。伴随着二十大吹响的进军号,武汉商业网点逆势而上,蓬勃发展,欣欣向荣,形势喜人。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要真抓实干,力戒空谈。副会长单位、武汉餐饮业协会针对当前疫情蔓延,堂食停止至今,给餐饮行业造成重创的严峻形势,以二十大精神为指针,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逆势而上,克难奋进,主动作为。他们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向政府部门和相关方面反映会员迫切诉求和行业经营困难问题,争取重视支持帮助排忧解难。同时,通过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促进消费、稳定就业、增加税收、繁荣市场”五大作用;为会员提供“协调服务、平台服务、维权服务、购买服务、金融服务”五大服务;实施“餐饮标准、跨界融合、食材打造、楚菜创新、放心餐厅”五大工程;开展“借势促销、办节促销、美食促销、夜市促销、热点促销”五大促销;实现“营销模式、绿色餐饮、行业自律、品牌建设、体制机制”五大创新,争取尽快度过难关,走出困境。协会会长单位、小蓝鲸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还匠心独运,推出了价格优惠、卫生安全的小蓝鲸原味菜和多款营养搭配套餐,提升个人抗击疫情的综合免疫力,为政府疫情防控分忧解难,受到消费者好评。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要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明年工作之中。副会长单位、荆州市红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干好今年,规划明年。面临全国快递物流业务受阻的情况,向内挖潜,攻坚克难,奋力争先,实现“领跑、竞跑”,着力运作实施总投资过亿元、总占地面积19000平米、纳入沙市区今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岑河二期“研发设计与生产销售融合发展项目”,目前正夜以继日,加快施工,力争2023年投入使用。建成后,不仅能够提高公司研发设计能力,更好地满足顾客对于款式、面料、质量方面要求,而且能够扩展产品在电商平台、新媒体销售渠道,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发展后劲和规模经济实力大大增强。他们顺应消费者习惯、购物场景的转变,不断开拓新的销售渠道引入互联网营销理论,利用大数据优势,做好精准营销,如抖音、小红书等APP的推广,与马骑顿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成功拿下MQDMINI与LAVI两个童装品牌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代理权,进一步夯实了红叶在中高端婴童装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并与国内知名童装品牌英氏开展进一步深度战略合作,成为英氏中童装独家授权企业。目前已将岑河镇打造成为中国针织名镇、中国婴童装名镇、全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乡镇,并连续6年纳入湖北省重点产业集群。全国每卖出10件婴童就有1件产自岑河。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作为5A级社会组织、连续十年被评为全市先进社会组织、荣获“全省商贸流通服务行业城市商会突出贡献奖”的荆门市商业联合会的党建工作实践,雄辩证实了这一点。近几年来,商联会始终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有声有色,亮点纷呈。实现党的组织全面覆盖,党员队伍日益壮大,商联会也不断发展,现拥有团体行业协会商会22个,专委会3个,直接单位会员320多家,间接会员3000多个。成为涵盖商贸流通20多个行业、全市规模最大的商会之一。党总支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以提升自身服务能力,提升行业自律规范,提升自身价值效应,提升行业发展质量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商联会积极主动作为,正抓住有利时机,积极组织配合各行业协会商会和骨干会员企业,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商务重大促销、扩销、年货购物节、家庭服务节、养生服务节、商品博览会等活动,助力补短板、促消费保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