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商会动态

商会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要闻

省商联会领导到武汉商业总会走访调研

时间:2022-11-28 09:16:57

  省商联会领导到武汉商业总会走访调研

 

 

      8月31日上午,省商务厅原巡视员、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以下简称省商联会)原会长杨育顺、执行会长宋国成,副会长刘永宁率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专程到省商联会副会长单位——武汉商业总会走访调研。


     武汉商业总会驻会会长陈克兰、办公室主任王晓虹、会展部部长陈刚、信用中心主任刘立俊、会员部部长竹丹、财务总监胡贤筠等参加了调研。    



      陈克兰会长全面介绍了武汉商业总会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组织架构、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设想及对省商联会工作的建议和要求。




   

 

    武汉商业总会自成立27年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扩大。总会坚持以创新为引领,以发展为目的,以改革为动力,以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为方向,以服务为宗旨,以提升行业凝聚力、社会影响力、自身服务能力为目标,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内在活力,实现了商业总会的持续健康发展,推动了武汉商贸流通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尤其是近些年来在围绕中心,抗击疫情,保供稳价,促进消费,扩容提质,为稳住武汉经济大盘作出了卓越贡献。总会被评估为四A级社团组织;连续多年被武汉市民政局、武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评为“全市先进社会组织”和“优秀社团”;曾获湖北省人事厅、湖北省民政厅联合授予的“湖北省社会团体先进单位”光荣称号;还曾获得“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市州优秀社团”“全省商贸流通服务行业城市商会突出贡献奖”、民政部“全国先进民间组织”等系列殊荣,成为全省商贸流通服务业社会组织的一面旗帜和标杆。

      特别是今年以来,武汉商业总会组织全力以赴开展了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加快市场复苏;举办好吃穿用大联展、年货购物节等各类展会活动;为会员单位“牵线搭桥”,提供信息;走访调研会员单位,帮助排忧解难纾困;以“开新篇、树形象、创佳绩”为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强总会自身建设,调整内部工作机构,合理进行了人员分工,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加强商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开展了商业信用评价工作;重启并完善武汉商业总会微信公众号,充分发挥自媒体宣传效应;与武企联、武企协、商业经济学会、市场协会、连锁协会、餐饮协会、汉口北总商会等开展交流,健全完善“双服务”宗旨的组织网络,推进重点工作和具体活动中的携手合作,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起色。


     陈克兰会长还实事求是反映了武汉商业总会目前工作中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以及会员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疫情后遇到的堵点难点卡点。建议省商联会积极向省和中央和有关方面反映,落实各类救助纾困政策,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有效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为会员企业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以提升影响力、凝聚力和社会公信力。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陈克兰会长的介绍,并翻阅欣赏了武汉商业总会原会长吴玉梅主编的《难忘经典:纪念武汉商业改革开放40周年》一书,对武汉商业改革开放发展成就和商业总会的工作成绩感到由衷地高兴和欣慰,一致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认为武汉商业总会的工作有基础、有亮点、有特色、有品牌、有前景,对武汉商贸企业和流通服务行业的发展未来充满信心,期待武汉商贸流通业的明天更加美好。并表示将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总会搞好服务,排忧解难,助力武汉及全省商贸流通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


     省商联会向武汉商业总会通报了近期召开的秘书处办公会议情况;介绍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后几个月的工作安排情况;通报了省民政厅“双随机一公开”现场抽查情况以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等。  


   省商联会和武汉商业总会双方还重点就强化党建引领、加强联动互动,搞好优势互补,打造会展品牌,注重平台建设,整合各方资源,实现合作共赢、着力办会兴会等方面进行了研究探讨,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