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行业资讯

商品零售
当前位置:首页商品零售

2022武汉(汉口北)商品交易会于12月28日开幕

时间:2022-12-28 10:20:38

    2022武汉(汉口北)商品交易会、全球数字贸易大会于12月28日在武汉隆重开幕。云南花卉、厦门海鲜、山东粮油、广东服饰等一批特色新型消费品供应链将集中落户武汉国际贸易城,构建消费提质升级新平台。


2022汉交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会以“智联世界,货通天下”为主题,通过论坛研讨、经贸洽谈、商品展销、产业推介、云上直播等多种形式,搭建商业贸易采购、经贸交流合作的优质平台。30多个国家的外交使节、商协会负责人,数百位知名企业家和产业互联网、外贸、供应链企业负责人现场出席大会。

(图片来源:幸福黄陂微信公众号)


据悉,一批在全国海鲜海产、鲜花苗木、高端粮油等领域供应链龙头企业将签约落户武汉国际贸易城,设立直采直供基地或华中营销中心,形成丰富多元、敏捷高效的消费品供应链服务能力,满足享受型、品质型等消费提质扩容需求,为武汉打造内需新高地、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叠加竞争新优势。


汉交会期间,武汉“中国地域标志商品”博览会暨内需经贸合作洽谈周,“闪亮星”服装直播节、酒店用品博览会、窗帘行业订货会、冬季文博会等贸易活动缤纷亮相。汉口北鲜花小镇、味道小镇、名车小镇等新型专业交易市场同期开业,斗南花卉城花拍交易中心、汉口北汽车拍卖交易中心、水产拍卖交易中心同期运营,100万枝鲜花空运武汉引爆美丽经济,200多个调味品品牌集中入市挑战人们味蕾,武汉首个全周期汽车服务生态成型……新奇特的商品阵容、独特的商文旅融合业态体验、创新的交易机制精彩纷呈,着力优化市场供给,提升消费环境,将掀起消费升级新风潮,点燃内需市场新活力。大会同期举办跨境电商产业互联网峰会等主题活动,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全国知名跨境产业互联网平台、供应链金融服务机构代表齐聚一堂,研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及传统供应链数字化、智能化升级路径,为湖北武汉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塑造新时代“九省通衢”集思引智。

汉口北鲜花小镇迎宾助市民实现鲜花


自由汉口北鲜花小镇当日正式开业。当天500多个品类、30万支由云南直供的鲜切花,会将小镇打扮得花团锦簇、喜气洋洋,开启市民“鲜花自由”。2500平方米鲜切花交易大厅内,神秘的虞美人、可爱的迷你向日葵、硕大的香水百合等,全部带水运输,新鲜到货,呈现百花争艳的灿烂花海景观。


汉口北鲜花小镇链接源头供应链,与“亚洲第一花市”——云南斗南花卉城共同打造新业态特色小镇,在占地300多亩、仿如童话城堡的欧式建筑群落内,打造集鲜切花批零交易、绿植花苗、花艺资材、云南特产、潮流文创于一体的新型商业综合体。徜徉其间,游遍芳丛,尝鲜花饼、品饮云南咖啡,选购特色文创精品,享受微度假时光,新的赏花消费体验堪称赏心乐事。


小镇同步云南斗南品类繁多的鲜切花品种,市民能够以相当于市场价五分之一的价格买到原产地“新奇特”鲜花,助力市民实现“鲜花自由”。云南鲜花供应链落地武汉,将以丰富的品类、显著成本优势、超高配送效率,令各类原本名贵的鲜花变得触手可及,购买鲜花点缀居室,将成为武汉爱美市民的居家日常。


室内百花争艳,室外同样花开烂漫。武汉林业汉口北花木中心全新入驻,带来为期一个月的年宵花集市盛宴。紫色仙子蝴蝶兰、大花蕙兰、红掌、观赏凤梨……令人赏心悦目。

汉交会期间,鲜花小镇现场还将举办插花比赛、咖啡拉花大赛、花间集市、玩偶巡游、仙子游园等活动,充满赏花经济的浪漫妙趣氛围。9.9元特价优选花束、万枝鲜花全场免费赠送、线上小程序满减等多重特惠活动,助力市民赏花选花。


味道小镇亮相 链接海鲜海产 汇聚舌尖百味


汉口北味道小镇在7万平方米欧式风情街区内,整体规划干杂海货、调味品、土特产品、南北干货、干果、米面粮油、生姜大蒜等专业交易区,让市民在秩序井然的香味弥漫的街区内,轻松淘选舌尖上的美滋美味。在这里,轻松尝遍“人生百味”。大桥鸡精、雪天盐、十三香、海天、味极鲜、厨邦、太太乐、恒顺等行业知名品牌纷纷抢滩进驻小镇,万千滋味,应有尽有,组成一个调味品的大千世界。


在这里,名贵海产海味走入平常百姓餐桌。全国知名干杂海产市场山东嘉誉国际商贸城设置华中区域首家直采中心,带来海参、元贝等醇正鲜美的海产干货珍品。过去昂贵的滋补海产,在市场能以批发价便宜地采购。此外,山东高端粮油供应及深加工企业将设立华中营销中心,为武汉人带来优质顶尖的面食制品。


在这里,荆楚好风味集于一炉。随州馆、恩施馆、房县馆、荆门馆、黄陂馆、黄冈馆等特色场馆及主题店铺将缤纷揭幕,极富特色的湖北绿色食材,带来多姿多彩的荆楚味道。


汉口北名车小镇入市武汉首个全周期服务汽车市场


本届汉交会期间,总占地面积40万平方米的汉口北名车小镇建成投入运营。小镇包揽新车及汽车后市场等消费需求,重点打造二手车广场、4S店产业集群、优车库名车广场等项目。近300家头部车商市场份额稳居全市二手车一半以上,进驻大众、丰田、比亚迪、福特、红旗等新车4S店近30家,两家车管所并肩提供便捷服务,各类汽车用品、零配件品牌商林立,形成武汉首个提供从选车、换车到养车、用车等全周期服务的大型汽车市场。汉交会期间,本田汽车、广汽丰田、华晨鑫源、长安汽车、长安欧尚等多家4S店将集中开业。线上线下融合的汉口北“车拍中心”也将正式投入运营,以创新的交易方式助力市民实惠选购高性价比好车。汉交会期间,多个品牌准备了购车优惠和丰厚好礼,助力市民畅享品质出行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