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商会动态

协会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活动

武汉酒类行业协会党建经验交流会暨中国商业联合会授予信用评价 AAA 级单位颁奖大会圆满召开

时间:2023-03-03 15:22:13

      

     2月28日下午,武汉酒类行业协会在黄鹤楼酒业公司会议室圆满召开了党建经验交流会暨中国商业联合会授予信用评价AAA级单位颁奖大会。

     武汉市民政局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郭利方,湖北省商务厅原巡视员、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原会长杨育顺,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鹏,武汉市酒类专卖管理局原局长、武汉酒类行业协会首任会长姜昭甫,省商联会执行会长宋国成、副会长刘永宁和秘书处负责人应邀出席了大会。


     武汉酒类行业协会各副会长、秘书长、相关理事、会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湖北省白云边酒业公司副总经理、武汉酒类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李刚主持。  

      武汉酒类行业协会会长江建荣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报告了前段协会党建引领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近些年来,协会在组织会员单位进行多形式的学习培训,举办高峰论坛;调查研究市场,当好政府参谋;倡议行业自律,开展诚信经营,搭建行业平台;抓好放心酒工程,连续开展放心酒展;开展酒类品牌宣传展示;组织会员单位到相关酒厂考察学习交流;帮助振兴鄂酒、汉酒,推动其发展;与相关协会交流互动;牵线搭桥,为信用会员单位融资等,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成就,受到了主管单位和会员单位及社会各界的好评。江建荣会长还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创新做好今后的协会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

     武汉酒类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毕聪,宣读了中国商业联合会《关于发布2022年度商业企业信用评价结果的通知》及荣获中国商业联合会信用企业单位名单。

     与会领导为荣获中国商业联合会AAA级信用企业的武汉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武汉市永兴副食品有限公司、湖北国酒贸易有限公司、湖北人人大经贸有限公司、武汉市洪兴糖酒商贸有限公司、武汉市南浦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武昌区启光商贸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颁牌。

     武汉市酒类专卖管理局原局长、武汉酒类行业协会首任会长姜昭甫宣读了中国酒类流通协会《授予江海集团永兴公司为放心酒示范企业》的通知。

     省商务厅原巡视员、省商贸流通联合会原会长杨育顺为江海集团永兴公司董事长江建荣颁发中国酒类流通协会"放心酒工程示范企业”牌匾。

     武汉酒类行业协会副会长、黄鹤楼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许鹏交流分享了黄鹤楼酒业的党建工作经验。

      湖北人人大酒业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宋报堂介绍了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最后,武汉市民政局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副主任郭利方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武汉酒类行业协会的党建工作经验和取得的工作成绩,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建引领,规范行业管理,加快创新发展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大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全体参会人员在党建文化馆门前合影留念。


     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出席大会的领导和秘书长在党建文化馆前合影留念  

     合影之后,全体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黄鹤楼酒业党建文化馆。


党员宣誓厅


中共党史厅



武汉党史厅



企业党建厅


纪律建设厅


展望未来厅


       黄鹤楼酒业党建文化馆于2018年7月1日开馆,总面积约1600平方米,由党员宣誓厅、中共党史厅、武汉党史厅、企业党建厅、纪律建设厅和展望未来厅、管理区和接待区、党员教育室等“六厅两区一室”组成。

       党建文化馆以时为经,以史为纬,采用大量的史料和照片,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时期确立的不同任务、奋斗历程及带领全国人民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湖北省武汉市在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巨大变迁。该馆旨在打造新的党建平台和红色教育基地,进一步加强和提升企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新时期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奔向新征程。参观完党建文化馆,使全体与会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党性、党纪教育,大家无不感到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时长02:32参观白酒生产车间(视频)      接着,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完白酒生产车间,初略了解了黄鹤楼酒业的白酒生产工艺和流程,亲眼见证了整个由固态粮食到液体白酒的全过程,目睹了传统的手工和机械化生产相结合的制酒生产方式,无不觉得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

   

      

      品鉴佳酿美酒


     现场细细品鉴了黄鹤楼佳酿美酒,大家无不为享誉百年的黄鹤楼名酒品牌其独特的甘冽优雅,醇香无比而伸出大拇指啧啧点赞!称快!叫好!武汉市酒类专卖管理局原局长、武汉酒类行业协会首任会长姜昭甫现场即兴赋小诗一首:“酒协集会黄鹤楼,党建学习互交流,传承酿造出名酒,南派清香创一流“”,博得大家热烈的掌声与阵阵喝彩!

,时长02:03,时长02:58参观酒文化博物馆(视频)      


     最后参观酒文化博物馆。酒文化博物馆展出面积 3000 余平方米,藏有 100 余件古代酒器酒具,还展示有最后一届中国名酒评酒会的 200 余种参评酒样,堪称绝版收藏。博物馆通过现代声像技术向游人介绍黄鹤楼酒悠久的历史,感受中华酒文化的源远流长。参观完毕,全体与会人员兴致勃勃,流连忘返,无不为黄鹤楼酒业灿烂悠久厚实的酒文化而折服、而惊叹!一致认为,有幸参加这次大会和参观,教育颇深,获益匪浅,不愧是一次思想的升华,心灵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