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商贸流通业联合会!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商会动态

协会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活动

“寻味荆门·来荆必点菜”评选活动启动

时间:2023-04-13 15:18:50

4月6日,荆门市举行“寻味荆门·来荆必点菜”评选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由荆门市商务局主办,荆门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承办。

此次评选活动将通过餐饮企业自荐、市区商务部门和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推荐、网络报名三种方式征集菜品和餐饮企业。每家企业可申报1-5道荆门地域特色美食菜,即日起开始申报,截止日期为4月21日。参与评选的菜品要符合荆门本地大众饮食习惯,多数使用本地特色食材和荆门地理标志产品,公众认可度高、价格接地气、制作工艺不过于复杂、便于推广流传,各种档次餐饮企业均可制作等。

评选活动6月上旬结束,将选出10道“必点菜”、10道“推荐菜”和100家纳入美食地图的餐饮企业。

据了解,4月起,全市将围绕促进餐饮消费举办系列活动,“来荆必点菜”评选是“寻味荆门”主题美食季开始的第一项活动,此外将制作发布美食地图,举办探寻美食打卡地、楚菜大师讲解制作、美食争霸赛等系列活动,引导和激发外地游客及本地市民的消费动力,提升我市餐饮消费。

4月7日—9日,2023春季蟠龙美食节将在钟祥不夜城举行。本次美食节将夜市、国潮游乐等融为一体,甄选100多款特色美食,融汇各式非遗手工和创意产品,设置40多个游乐项目,打造大型网红烟火夜市,体验全民“美食狂欢”。

5月,美食寻味打卡之青创集市活动将在东宝区龙泉公园片区举行。活动期间将有50余家咖啡、甜品、小吃、手作等网红店开展美食展销、亲子互动、手作体验等,使广大市民在休闲过程中畅享舌尖美味。

6月,第二届金龙泉啤酒文化节将举办,采用“一主、多辅、全域”的办节模式,在东宝区设立主会场,各县(市、区)美食街设置分会场,同步开展“小龙虾+啤酒”等活动,通过热闹的晚会活动集聚人气,燃旺夜间餐饮经济。

除上述活动外,各县市区还将结合各类节庆组织丰富多彩的美食品鉴、宣传和促消费活动。